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4|回复: 0

[分享] 在使用介词时我们应注意什么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8-6 18: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使用介词时我们应注意什么
1. 注意介词后面的宾语:当介词后面的宾语为代词时要用宾格形式;当介词后面跟动词时一般用动词的-ing形式。
Going for a walk after supper is good for us. 饭后散步对我们有好处。
My brother is good at playing basketball. 我哥哥擅长打篮球。

2. 注意有些动词是不及物动词,后面跟宾语不要忘记初中英语语法练习题使用适当的介词。例如:
  We like listening to music very much. 我们非常喜欢听音乐。
  They are waiting for the bus at the station. 他们正在车站等公共汽车。

3. 注意在某种情况下介词位于句末,我们不能丢失。例如:
1)用在某些特殊疑问句中,疑问词是介词的宾语。例如:
Where did you come from? 你从哪里来?
Who are you talking with? 你们正在跟谁谈话?

2)用在不定式之后,其中不定式作定语,修饰前面的名词,且不定时钟的动词是不及物的动词。例如:
Please give me a pen to write with. 请给一支钢笔我写字。
In the past many people had no houses to live in. 在旧社会很多人没有房子住。

3)用在含有介词的短语动词的被动语态中。例如:
The children must be taken good care of. 这些孩子应该好好照顾。
Poor people shouldn’t be laughed at. 穷人不应该受到嘲笑。

英语词汇的教学不应该仅仅局限于课本上的词汇表。大多数词汇表只是呈现简单的英文解释和中文翻译,这对词汇的学习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要使学生真正准确、得体地使用某个单词, 教师必须尽可能地以词汇搭配的形式向学生呈现词汇。其次,要鼓励学生多做词汇配对练习,尝试在新的搭配环境中使用熟悉的词。另外,教师要引导学生在搭配练习中比较近义词在用法上的细微差别。

词汇是构成语言的三大要素(语音、词汇、语法)之一, 是语言的最基本单位,是语言不可缺少的建筑材料。学习英语,也和学习其他外语一样,首先碰到的难题就是单词记不住,更难记得牢。词汇贫乏、词不达意的人在听、说、读、写方面会遇到许多想象不到的英语记单词方法困难,其结果必然是难以正确流畅地表达自己想表达的感情。

“灵活使用”所学词汇和表达法,并不仅仅是指做练习和写作文,更广泛的使用词汇的场合是听说和阅读:故事、小说、简易英文丛书读物、报纸、广播电视英语节目、各种题材的视听出版物,在当今这个科技高度发达的社会里,你所能想到的手段几乎是应有尽有。你可以根据你的条件尽情地享受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22:54 , Processed in 0.08087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