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1|回复: 0

北京工业技师学院:新时代新技能,与您共圆“中国高端技术梦”

[复制链接]

398

主题

398

帖子

68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89
发表于 2020-8-12 21: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年来,随着我国的经济日益增长,对于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广泛。尤其是对有操作技能的技术型人才的需求变得更加炙手可热。甚至有很多企业在招聘季直接申明,需要具有“一技之长”的高技能劳动者加入。

  在传统印象中,木工、瓦工、钳工……是一技之长,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一些新型技能备受关注,比如数控加工、电气自动化、机电、文物修复、旅行服务等等成为新宠。那么我们该如何获得这些新型技能呢?

  2019年5月,国办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计划3年时间投入1000亿开展补贴性培训5000万人次。国内多家技师学院积极响应政策大展拳脚,为国家全力输出大批技能人才。北京工业技师学院作为首批职业技能培训公共实训基地,建于1974年,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一年多以来,即便是疫情期间也没有放松职业培训的步伐,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开展“互联网+”培训模式,遵循“岗位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基本原则,为劳动者提供丰富、多样、便利的职业培训服务。待疫情缓解,很多学院毕业的劳动者经过镀金蓄能,很快步入工作岗位,在yiqing经济低迷期占据极大的竞争优势。

  企业的需求就是学院办学目标,北京工业学院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本着“为企业谋人才,为劳动者谋出路”的挚诚之心,成为企业与劳动者紧密连接的彩虹桥。时至今日,在校生达4000余人,就业率超过99.5%,校企合作订单率100%,成为全国技工院校的试验田和示范田。

  在此期间,北京工业学院也积累了一支业务精湛、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全国职教名师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名,北京市职教名师2名,北京市市级专业带头人7名,北京市课程负责人4名。其中,王展超是学院数控系留校教师,在多界世赛数控车项目担任中国队教练,是中国技术指导专家,全国技术能手。4届世赛共培养39名优秀选手,并获得优异成绩。让北京工业学院离高端化、国际化发展之路又近了一步。

  作为一名技师课程负责人,王展超共参与9届数控加工学制技师培养,指导多名学生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培养150余名学生先后工作在航空航天、兵器、机床制造等高端制造企业核心技术岗位。2019年8月2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北京工业学院是数控车、数控铣、水处理技术、机电一体化4个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大赛上,取得了3金1银的优异成绩。这其中,殷成浩、谢虎喜获银牌。感恩母校,传承师教,殷成浩、谢虎也决定留任母校,与更多有梦想的年轻劳动者圆一个“中国高端技术梦”。

  现在,北京工业学院开设了汽车维修专业、数控加工专业、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等16个专业,涉及32个工种等级,各专业构建了中级、高级工、技师3个层级的一体化课程及在职职工培训课程包,开发了特色网络培训课程。 坚持创新,保持特色,用科学专业的态度走国际融合技能培训之路,北京工业学院立足首都,辐射全国,放眼世界,以培养更多以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为主,企业急需的实用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己任,继续前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21:19 , Processed in 0.08916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