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9|回复: 0

什么是三维细胞培养技术?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20-8-13 09: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如果关注医学界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三维细胞培养,但是三维细胞培养是什么,现在很多人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所以今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三维细胞培养技术到底是什么?
  什么是三维细胞培养技术



  三维细胞培养是组织工程研究非常重要的桥梁和方法。
  体外细胞组织培养的一个重要原则是需模拟体内细胞组织生长环境,该模拟系统中重要的核心因素是细胞组织与培养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
  不同于传统的二维化单层细胞组织培养,三维细胞培养技术(three-dimensionalcellculture,TDCC)是指将具有三维结构的不同材料的载体与各种不同种类的细胞组织在体外共同培养,使细胞组织能够在载体的三维立体空间结构中迁移、生长,构成三维的细胞-载体复合物。
  三维细胞培养是将细胞培植在一定的细胞外基质中,细胞外基质(extracellularmatrix,ECM)蛋白充当生长支架,使得细胞能够分化产生一定的三维组织特异性结构,所创建的细胞生长环境,则大程度地模拟体内环境。
  TDCC作为体外单层细胞系统的研究与组织器官及整体研究的桥梁,显示了它既能保留体内细胞微环境的物质及结构基础,又能展现细胞组织培养的直观性及条件可控性的优势。
  近几年三维细胞培养技术在组织形成、血管发育和器官再造等发育生物学的分支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同时在筛选新药的疗效分析和毒理实验方面,利用三维培养获得了和二维单层培养完全不同的结果,引起了药物学家的极大兴趣。
  三维细胞培养技术主要就是在体外模拟细胞的生存环境并且进行细胞培养的方式,这种方式能够大大的提高细胞的成活率,所以目前我国也在不断地发展三维细胞培养技术,目前康宁已经取了不错的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8 17:53 , Processed in 0.08160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