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8|回复: 0

肿瘤细胞3D培养真的可以治疗癌症吗?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20-8-13 10: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肿瘤细胞3D培养就是在体外培养细胞,从而有效的减缓肿瘤细胞的增长,从而达到辅助治疗肿瘤的效果,那么肿瘤细胞3D培养到底有没有用,其实也是现在很多人比较关注和质疑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有的体外和体内模型对于确定癌症的生物学特性都有着极佳的效果,但每种模型都有其局限性。其中,基因工程小鼠模型涵盖了肿瘤生长和微环境的变化,但受到量化成本高的限制;基于异种移植的模型在通量小,并且在体外很难操作;肿瘤生长和药物敏感性的研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体外单层肿瘤模型,这种模型缺乏许多疾病的特征,如缺氧、细胞间接触的改变和新陈代谢的改变。肿瘤细胞3D培养缓解了其中的一些担忧,但是想实现高通量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可以说开发一种可高通量制备的肿瘤细胞3D培养模型,以全基因组测序的方式来研究驱动基因的可诉性是迫在眉睫的。
  目前肿瘤细胞3D培养大致分为两类:基于支架的和无支架的。常见的3D细胞培养支架是由细胞外基质形成的水凝胶,很多3D类器官都采用水凝胶支架培养。不依赖支架的3D细胞培养是指用超低细胞粘附板、悬滴法、旋转培养法或磁力悬浮法让细胞形成3D球体。该研究以第一种方法为主,优化了甲基纤维素的浓度和接种细胞的密度,更利于3D肿瘤球的形成与生长。
  人们已经通过2D肿瘤模型得到了丰富的信息,但是这往往不是复制肿瘤生物学的关键方面。想要对肿瘤有更透彻的研究,利用肿瘤细胞3D培养模型还是很有必要的。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肿瘤细胞3D培养技术还是非常有用的,而且在治疗肿瘤这方面确实有一定的功效。最近康宁公司就通过研究发现,3D模型能够更准确地捕捉到癌症基因和通路的特征。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8 06:57 , Processed in 0.11436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