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9|回复: 0

不骄不躁,厚积薄发,掌门1对1学员李聆希广东高考667分,理综279分!

[复制链接]

1076

主题

1077

帖子

101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018
发表于 2020-8-13 11: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平稳的乐观心态和合理的学习方法是广东考生李聆希高考制胜的两大法宝。高考667分,理综279分,在掌门学子李聆希看来,既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也是多年心无旁骛,努力奋斗的结果。正如她在采访中所说:“平静才能致远,稳住自己不受外力干扰才能一直保持匀速直线到达目标。”
  
  李聆希所就读的深圳实验学校是深圳特区建制后成立的首所公办学校,学习氛围浓郁,强手如林。李聆希坦言,学校里的同学都很优秀,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调整好心态,制定目标和计划,走出属于自己的学习节奏。
  
  掌门老师助力“数理化“,三科成绩稳步提升
  
  “你一生中遇到过一个好老师吗?他把你视作一块未经雕琢的玉石,他会用智慧把你打磨得璀璨发亮。如果你幸运地找到了一条通向他们的途径,那么你在生活中就不会迷失了方向。”这是米奇?阿尔博姆在《相约星期二》中对好老师的描述。
  
  学生时代,遇到一个合适的好老师对于学习成绩的提升是巨大的。最初,李聆希找到掌门1对1的原因很简单,希望通过便捷的线上学习路径,利用掌门1对1的高效率,为自己争取更多学习的时间。幸运的是,她不仅拥有了更多可以自己支配的学习和练习时间,还遇到了三位给她极大帮助“好老师”,分别是数学、化学和物理。每一位老师都以他们独有的特质和适合于李聆希的学习方法,帮助李聆希重新理解了科目逻辑和提升了学习兴趣。李聆希也说:“适合的才是最好的,1对1可以根据我特点匹配最合适的老师,对于成绩提升效果明显”
  
  本次高考中,李聆希的理综成绩达到了279分,属于高分行列。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与掌门1对1老师的科学指导,合理规划分不开。李聆希表示,物理宗老师构建学习框架的能力很强,每个知识模块的讲解都自成一套体系,能将题型归纳成不同模型,各个模型的表述也很清晰,最终做到查漏补缺,使我的学习效率提升很快。更重要的是可以帮助我理清思路,分步骤解题,方便我自己的体会理解。
  
  化学的王老师则特别会活跃课堂气氛。李聆希表示,之前对于化学这一科目,信心和兴趣都不是非常足,这也成为成绩提升的最大障碍。王老师似乎很快便明白了我的处境,每当我在课堂上有进步或者答对问题时,王老师都会立刻给予夸奖和肯定;每当我有疑问或者知识点掌握得不好时,老师都耐心的引导...这让我对攻下化学学科充满了自信。
  
  谈及平时的理综的复习方法,李聆希认为,“主要是要跟紧老师并掌握出题者出题和解题的套路,这在应试考试中非常重要,所以在平常的做题中需要及时归纳总结。”对于如何归纳总结,李聆希有着自己的一套思路,她认为这些事情一定要删繁就简,否则容易鸥鹭忘机。
  
  “例如我在整理每个学科错题本时其实没有进行不同类型题目的空间上的分开,因为我觉得比较综合的题目很难界定类型。所以我更喜欢每一道题目用标签在旁边标注类似题目题号,以及注明方法和审题上的注意点,这样也能保证在复习时能效率更高地复习自己的重点内容。”
  
  
  
  (李聆希的错题本)
  
  此外,在数学学习中,如何找到“解题思路”一直是李聆希的弱项。她的掌门数学老师高老师认为,遇见难题不会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学生没研究过以前的题是怎么做出来的。学生总结数学题一般就分两种,一种“一看就会”,一种“怎么看都不会”,问题就出在这里。当我们遇见“一看就会”的题目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反思自己“看”的过程,先注意到了什么条件,想到了什么信息,做了哪些尝试,然后根据什么把题目解出来的。只有研究总结了自己以前做对的题目,获得了“经验”,才能在遇见难题的时候调动自己的智慧去使用“经验”。
  

  
  高老师在辅导中,首先就是帮助李聆希归纳分析了高考题型,熟悉高考题中的“套路”,让李聆希通过熟知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应对变化多端的题目。这一方法使得李聆希在考试过程中,对解题思路的把握得心应手,不会看到题目出现“无从下手”的窘境。也正是在掌门老师科学合理的方法引导下,李聆希的数学成绩在高考中有了出色的发挥。
  
  采访中,李聆希的父亲向我们表示,除了感谢三门学科老师给聆希的帮助外,聆希的班主任袁老师也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人。“袁老师会经常打电话和我们沟通、了解孩子的现状,并且积极协助孩子制定学习计划;在每一个节假日都会和孩子提前确认放假时间,争取能够安排到最科学合理的上课时间。”这也是孩子能够心无旁骛,专心学习的一个重要因素。
  
  不骄不躁,做一个内心安静的人
  
  删繁就简的特质不仅表现李聆希具体学习中,在她学习心态的保持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网上曾有句笑话:“江苏人说高考难可能指的是考985大学难;浙江人说高考难可能指的是考211大学难;而广东人说高考难,指的是考大专都难。”广东作为考生基数全国数一数二的地区,每年考生面临的竞争压力都是空前的,再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如何保持好正常的复习心态,成为学习成绩之外,考生最为头痛的事情。
  
  对于学习环境的变化,李聆希的应对就是保持平常心,不打乱自己的学习节奏。在疫情居家学习期间,她除了紧跟老师学习进度,保证作业高质高量的完成外,还给自己确定了两个月的复习目标,每日按照这些目标一步一步地走,这样的“按部就班”保证了她在居家学习期间的成绩不倒退。
  
  “高三阶段不要太开心也不要太难过。”这是李聆希深有体会的一句话。从每次模考、小测甚至到高考前夕,稳定的心态、良好的节奏都是特别重要的。她强调,在备考的阶段,考试成绩难免会出现一些波动,但不要因为成绩的起伏扰乱自己的复习节奏。因为李聆希始终坚信,平时每一道题的付出都是有作用的,如果没有马上看到效果,那是因为还在积累的过程中,只要坚定信念,不断向前,就能够达到自己期望的目标。
  
  “另外就是在考试时不要急于求成。我以前考试时总着急,做得很快,结果有很多会的题失分了。在备考阶段我发现问题后开始控制答题速度并对计算复杂的题目进行当场复查,这样保证了我会的题可以拿到分,对于稳定发挥效果很明显。”李聆希说。
  
  不过,李聆希高三阶段的学习经历,也并非一帆风顺。李聆希向我们分享了她在高三下半学期遇到的困难。在高考冲刺阶段,她的身体状况却出现了问题,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她只能晚上去医院看病,第二天早上继续回学校上课。而在这一过程中,父母从繁忙工作中抽出时间对李聆希的悉心照料、陪伴开导成为她坚持下去,克服困难的坚实保障。
  
  采访最后,她也表示,高考取得667分的成绩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努力的结果,还有父母的照顾支持、老师的陪伴以及好友的鼓励。非常感谢掌门1对1各位老师的悉心辅导和陪伴成长,这份经历对于自己来说将是永生难忘的。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李聆希希望可以学习到更多更专业化的知识,并且积极探索更加多彩的世界。
  
  “备考期间网课备考的迷茫;高考推迟的喜忧参半;几次模考的或低谷或良好的发挥...”这些故事不仅仅属于李聆希,也属于每一个奋斗的高考学子。在掌门1对1老师的帮助下,李聆希同学用平凡的故事告诉继续奋斗在高考赛道上的考生们一个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相信未来的无限可能,用汗水给平凡最伟大的答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8 12:50 , Processed in 0.07616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