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7|回复: 0

企业为什么用猎头招人才,是什么让企业选择使用猎头公司?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20-8-15 21: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从国内的经济发展开始走向上坡时,企业想要获得人才,就需要通过猎头这种高手段来完成。而万宝盛华认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企业想要获得长久发展,就需要获取更多的人才,且猎头公司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快速、高效获取人才的途径。为此,大家可以从以下几点了解到企业为什么用猎头招人才,是什么让企业选择使用猎头公司来获取人才?1、时间





  企业为什么用猎头招人才?专业外包认为,是时间。客户之所以使用猎头,有很大程度是职位的急迫性。一是企业内部招聘无法招到高端人才;二是比其他竞争对手快,这两点也是成功的关键。
  是什么让企业选择使用猎头公司?比如,某公司副总裁由于紧急情况提出离职,其手上的工作都非常重要,而公司内部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人才,副总裁手上的工作又需要有人去做。那么企业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就可直接启动猎头招聘,让猎头在最快的时间内找到合适的人才。
  2、候选人
  企业为什么用猎头招人才,是什么让企业选择使用猎头公司?专业外包认为,是候选人。客户之所以使用猎头,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合适的人选很难找到,也可以说比较稀缺或者对企业内部的招聘人员来说缺乏获取人才的途径。
  所以,企业选择猎头是为了找到高度匹配职位的候选人,而猎头就可以达到这些条件,为企业找到与职位高度匹配的候选人。
  3、沟通
  对于企业为什么用猎头招人才的问题,万宝盛华认为,是沟通。若是企业与候选人直接沟通薪资等问题,在双方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很容易就谈崩。
  而猎头可以通过第三方的身份,在企业可供条件和候选人期望值之间进行沟通,让双方都能在满意的情况下达成合作,促成企业可以顺利招到合适的人,帮助候选人能找到合适的职位。
  4、跟踪
  企业为什么用猎头?万宝盛华认为,即使候选人已经入职了企业,企业也不完全可以保证候选人会融入企业,一直与企业长期合作下去。企业花那么大功夫找到合适的候选人,若候选人在入职三个月后就辞职,那企业在时间、人力、资源方面都受到损失。
  所以,企业选择猎头招人,可以让猎头跟踪候选人入职企业后的情况,保持与候选人及客户的沟通,发挥中间人的作用,随时可以解决候选人在试用期发现的问题,帮助候选人在企业能够顺利渡过试用期,融入企业与企业共同成长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8 23:12 , Processed in 0.08893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