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01|回复: 0

[游戏] 租用的海外服务器不稳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4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
发表于 2020-8-20 11: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都知道,服务器是网站正常运行的根本,服务器的稳定对于任何一个网站都有着特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一个网站长期处于不稳定状态,会对公司的形象造成不好的影响,从而波及到公司的业务。只有稳定的服务器网站才能稳定的运行下去,才能给企业带来更广的宣传和更高的利润。
如果我们租用的海外服务器不稳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今天可以来分析下:
1.海外服务器的机房位置和环境
机房所在地不同,常常也会影响服务器的稳定性。因为海外机房距离国内较远,数据传输慢,国内用户访问海外服务器时常常会出现延迟较高的情况,选择距离用户群体访问较近的机房服务器,稳定性就会高很多。
严格的机房环境也是影响服务器稳定性的直接因素。通常情况下,机房都具备完善的保障服务器长时间运行的良好条件,例如配置双路冗余电力、UPS备用发电机组、恒温恒湿设备  超前期烟雾探测与自动灭火装置等。但突然灾难事件,会导致主服务器设置整个数据中心服务终端。
2. 海外服务器线路质量
网络稳定性影响海外服务器服务连续性,是常见也是易发生的时间。如果服务器线路质量存在问题,或者中国电信国际出口故障等,都会影响海外服务器的稳定运行。通常海外数据中心都会接入多条国际线路,采用BGP多路由协议只能切换最佳线路来确保网络持续可用。
       
3.海外服务器的系统
调查显示,使用不同的操作系统对服务器稳定性的影响也有所不同。例如,微软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表现不佳。调查显示,最新版的服务器系统是远要好于旧版的。而ubuntu系统和Linux系统版本在管理员为服务器打补丁的速率方面有更好表现,据用户反馈,根据linux系统版本的不同大概为15-19分钟,而ubuntu系统打补丁的平均时间11分钟,而运行win2003和win2008系统打补丁时间为半小时以上。
4.服务器硬件
服务器是处于24小时不间断的运行中,服务器上的硬件设备是否出现老化、陈旧或损坏的情况,这是出现服务器不稳定常见的原因之一。硬件设备的故障会导致传输速度、响应速度及处理速度等受到阻碍,其结果就是服务器端与网站客户端之间产生障碍,具体表现如网站加载速度时快时慢,响应客户请求慢等。
5.网站程序
网站程序方面来说,通常如页面的验证、页面的相关信息的验证都是在客户端上进行的。但很多在编写网站程序的时候,没有充 分地考虑到程序上的合理,什么信息都要通过交互到服务器中的,在积累到一定程度时,自然会加大服务器中的负担, 影响服务器正常运行。
如果是应用程序进程出现死循环,导致CPU、内存占用过高,系统资源的消耗导致用户访问请求不能及时处理。通常情况下,病毒木马、系统漏洞最容易引发此类问题。需要对服务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6.网站流量过大
如果是正常流量当然选择升级带宽。但是非正常流量需要及时检查流量来源,是否出现被攻击的情况,攻击的是服务器端口,还是网站。对此一一排查,紧急停用被攻击网站和端口。
在清楚这些因素后,我们在选择和使用海外服务器时在需要有意识的规避这些问题发生的风险,降低影响海外服务器稳定性的概率,保证我们IT业务始终持续可用。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2:47 , Processed in 0.079178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