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9|回复: 0

[招聘] 马斯克荣登全球富豪榜第四,我们能悟到什么?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7

帖子

73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32
发表于 2020-9-3 02: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8月17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暴涨11.2%,报收与1835.64美元/股,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暴涨339%。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身家因此增长78亿美元,达到848亿美元。

848亿美元的身家使马斯克成为了全球第四大富豪,超过了法国奢侈品大亨、LV老板、路威酩轩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和全球富豪排名第三的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身家只差150亿美元。

马斯克曾说过,如果只是为了增加身家,他不会选择创办特斯拉和SpaceX,而会去做金融业或者石油业。一直以来,他创业都是为了解决「存在的危机感」,为了「影响人类的未来」。

马斯克今年的财富增长速度十分惊人,2020年至今累计已上涨 572 亿美元,是增长第二快的富豪,仅次于亚马逊的贝佐斯,后者今年身价上涨了 730 亿美元。


马斯克财富增长如此迅速,一大原因是特斯拉的股价暴涨,股价几乎翻了一番,同时马斯克还获得了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二阶段奖励,拿到了数十亿美元的股权,他还有机会继续获得多次的股权激励奖励,因此马斯克未来的身家财富依然会有暴涨的可能。


除了特斯拉公司的业务十分喜人之外,马斯克旗下的SpaceX航天公司在今年也有很多不错的表现,除了继续发射星链卫星之外,还成功与NASA合作,将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成为第一个将宇航员送到空间站的民营航天公司。

在谈及创业经历时,马斯克表示:

“2003年,为了证明电动车的潜力,我创立特斯拉公司。以往很多人都认为,电动车速度太慢、跑不远、外型又丑,跟高尔夫球车没两样。为了改变人们的印象,我们开发出了特斯拉Roadster,一款速度快、跑得远、造型拉风的电动跑车。

所以,想要开公司,你必须实实在在地做出产品原型。因为,再怎么精彩的纸上作业、PowerPoint 报告,都比不上拿出实际产品有说服力。

Roadster面世后,又有人说,「就算做得出昂贵的限量跑车,你们有本事做真正的量产汽车吗?」没问题,我们就推出四门车ModelS,证明给大家看。”


在一次南加州大学毕业典礼演讲上,马斯克向即将步入社会的提到了重要的一点:不要盲目跟随潮流。


物理学研究的第一条原则,不要以类比方式来推理,应该从最根本的真理开始思考。

物理学家就是运用这种原则,搞懂一些反直觉的东西,例如量子力学。

所以,多利用这个原则来判断,你做的事情是否真的合理有意义,还是其实你只是在跟随别人?如果你想开创新事业、开发新产品,这是最好的思考方法。

事实上,需要独立思考而非人云亦云的并不只是创业,很多时候理财也是如此。从P2P暴雷潮再到中行原油宝、信托暴雷潮,很多理财失败的普通人就是因为赶了一时的潮流,而没有认真思考理财的本质。

那么问题来了,后疫情时代,最有前景的理财方式到底是什么?

答案显而易见,目前来说,外汇理财有着“真金白银”般实质的优势所在:

1.随时可以买入卖出,不需担心没有人接盘的高流动性

2.在周一至周五二十四小时服务和波动的交易时间

3.资金门槛低


4.杠杆交易,透过杠杆的倍数效果操作较大的仓位

5.相对于动辄几千只股票的股票市场,需要专注的品种较少(10多个货币对与贵金属产品)。

6.    双向交易,多空皆宜,没有交易方向的限制。

马斯克荣登全球富豪榜第四,我们能悟到什么?也许就是告别人云亦云的热闹,实实在在地潜心思考一回理财乃至人生的规划。比如选择外汇理财这样绝佳的方式,尽早实现财务自由。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22:54 , Processed in 0.084146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