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6|回复: 0

抓住文章的主线理清文章的脉络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9-16 14: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抓住文章的主线理清文章的脉络
记叙文体裁主要是记人、叙事、写景、状物一类的文章,具体地说,它是借助叙述、描写、抒情等手段记叙社会生活中的人、事、景、物的情态及其发展过程,用以表现作者的思想,抒发作者某种情感的文章形式。近几年的初一英语练习题完形填空题中的记叙文主要以叙事、记人为主,如幽默故事、童话故 事、历史故事、人物传记和新闻报道等。解答记叙文体的完形填空时,应着重把握以下几点:

1、了解文章的结构形式。通常为了叙述方便,作者会按时间先后顺序或空间顺序等方式来 安排情节和内容。其优点是条理清楚,层次分明。读者也较容易理解和接受。但是有时为了突出某个情节或为了增加阅读趣味,或为了其他目的,作者可能会采用插叙,甚至倒叙的写作手法。弄清了文章篇章信息的分布情况,有助于抓住文章的主线,理清文章的脉络。

2、明确作者的写作目的。就事论事肯定不是记叙的目的,而通过叙述阐明一个道理,同是作者必须考虑的。只有心中有了目的,在情节选择和细节描写上才会作出合理的安排。明晰了写作目的,就能抓住文章的主题。

3、知晓文章所记叙的几大要素。为了使读者清楚地了解一件事的起因、经过和结局,作者英语词汇立体记忆就有必要在记叙文中将事件、人物、时间、地点、原因(why)和结果等要素讲清楚。这六个要素是记叙文 的基本组成部分,一般不能缺少。弄清了这六个要素,基本上就理解了整篇文章。

教师应加强对学生词汇学习过程的指导和监控,并在教学中传授词汇学习策略,培养学生在实际学习过程中灵活运用不同策略的能力, 最终达到增强学生词汇驾驭能力,提高整体英语水平的目的。

语境教学法也是教师进行词汇教学时可以选用的好方法。当然这里所说的我是单词王语境不仅指的是文章,或者文章语句的上下文,而且指与英语有关的语言环境。如果没有一定的语言环境,任何词汇也将变得没有意义。

任何一种第二语言的习得都是在学习者已经掌握了至少一门语言的条件下进行的。因此,学习者现有的语言知识对第二语言习得有必然的作用与反作用,即语言迁移现象,“迁移”是一个心理学术语,指在学习过程中已有的知识和技能对获得新知识和技能的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5:42 , Processed in 0.07578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