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8|回复: 0

扎实的语法词汇和文化知识的综合积淀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9-16 14: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扎实的语法词汇和文化知识的综合积淀
首句是了解文章全貌的窗口。一般来说,记叙文类的文章的首句会交代4个W(when,where,who,what),说明文类的文章的首句会解释要说明的对象,议论文类的文章的首句会提出一个论点。首句往往是整篇文章的统领句,概括了整篇文章的中心和写作意图。而且初中英语语法练习题每段的首句通常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是文章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线索。

细读首句可以判断文章体裁,预测文章大意和主旨。读懂首句可以帮助考生建立正确的思维导向,对理解全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在仔细阅读了首句后,应快速阅读全文,确定文章的体裁、主旨和结构。

完形填空题要求考生具备的能力之一就是“正确的阅读理解能力”,同时,还要具备扎实的语法、词汇和文化知识的综合积淀,是一种全面考查考生语言运用能力的题型。做完形填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利用上下文意,甄别词语差异。 高考完形填空选项的设置一般均属于同一词类,有的英语词汇立体记忆甚至在意义上也非常接近。为了顺利解答此类问题,考生在平时记忆单词时,要在例句中把握其用法并能在考试中结合语境,比较四个选 项的细微差别,推敲什么是最佳答案。

2、利用语法分析,破解句子结构。对语法、词法等基础知识的考查也是完形填空题的命题角度之一。对于这种题,要针对地对语法结构、句式特点、对短文中所设空格中需填的词在句子里作什么成份、哪类词适合、应采取什么形式等等进行必要的分析思考,从而迅速解决问题。比如,选用动词就要考虑各种时态、语态、语气、主谓搭配以及其如何与其他词类使用等一系列问题。

3、利用文化常识,轻松选定答案。当对语言的把握不很准确时,可充分利用自己已掌握的文化背景和生活常识,巧妙地加以运用,先找出并理解文章主题和主线,并根据 主题猜测细节,注意从重复出 现的词语中寻找、体会文章表达的氛围。这样将会大大简化复杂的分 析与判断过程,节省宝贵的时间,顺利地沿作者的思路轻松解题。

学生在读音方面感觉困难很大,难以读准单词,有相当一部分我是单词王学生往往有汉语为英语单词注音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教师的教学方法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在英语教学中,首先要改进和探索词汇教学的方法。

单词的准确读音是英语语言表达的开始,更是引起学生学习英语兴趣的重要开端,年轻老师们的单词的读音总体都比较好,但在创设具体情景则需要用心备课。利用课堂实景、模拟情景、表演情景、直观教具情景、校园实景、想象情景、故事情景等。

词汇教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教学环节, 也是一个较为复杂系统过程,我们必须从教材、课程标准出发,通过科学合理的方法调动教师、学生两方面的积极性,这样才能提高教学双方对词汇的关注程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9:40 , Processed in 0.07813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