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3|回复: 0

金融危机背后,全球资产管理迎来什么样的变化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20-9-25 11: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疫情的爆发,其实在国内外很多国家已经开始出现了经融危机,在这样的情况下,全球资产管理到底在资本市场的发展中会受到影响和危机吗?




  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新趋势
  伴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私人财富的快速增值,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继续高歌猛进。根据波士顿咨询(BCG)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69.1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水平,同比增长7%,显著高于2015年1%的同比增速,同时也高于2008-2014年5%的年化同比增速,较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38.5万亿的资产管理规模几乎翻倍。
  但近年来资产管理行业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全球资产价格的上涨带来的管理规模扩增,净流入资金贡献较小。2016年全球资产管理行业净流入资金占年初管理总规模的比例为1.5%,依然维持了后金融危机时代1.6%左右的低增速,全球资管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速度已经很难回到危机前4%左右的高流入时代。
  在全球资产管理中,以美国为主的北美地区依旧是全球最大的资管市场,占比48%,但增长较为缓慢;欧洲和日本、澳大利亚地区资产管理增速危机后保持4%-5%的增速,但日本和英国净流入资金相对疲软。日本市场相对较低的权益回报率降低了对资金的吸引力,英国市场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出,但脱欧导致的英镑贬值反而抵消了净流出的影响。欧洲其他地区资金净流入较快,尤其是正在发生“存款向资管产品迁移”过程的西班牙和意大利,但欧洲疲软的权益市场仍带来不小的负向影响,因此欧洲(除英国)的整体资管规模增速不高。
  随着疫情时代的来临,在国内外,其实全球资产管理的危机还是存在,但是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想要挖掘高收益及风险低的产品也依旧存在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04:35 , Processed in 0.08330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