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9|回复: 0

肿瘤细胞3D培养的研究意义是什么?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20-9-27 14: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谈癌色变,相信很多人都能够体会到,癌症能够剥夺人的性命,同时也能够剥夺一家人的幸福,所以很多人都对癌症感到非常的抵触,那么随着肿瘤细胞3d培养技术的不断出现,现在很多癌症都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和治疗,可是肿瘤细胞3D培养的意义到底何在呢?



  癌症是一种慢性的基因疾病,主要是由正常体细胞发生基因突变而导致。在肿瘤恶性转化和生长的过程中,有一小部分突变会促进促进肿瘤生长和恶性转化,被称为驱动突变(drivermutations);而另一部分对细胞健康无害的突变,被称为乘客突变(passengers)。有关于癌症基因突变的大量研究已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信息,从癌症预测,到诊断,再到预后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但是,人们依旧不清楚哪些突变是功能性癌症的驱动因素。因此,在相关癌症模型中高通量大规模研究这些基因,实现对驱动突变和乘客突变的分类,进一步识别基因组突变的“actionability“(可诉性)是癌症研究最迫切的需求。
  现有的体外和体内模型对于确定癌症的生物学特性都有着极佳的效果,但每种模型都有其局限性。其中,基因工程小鼠模型涵盖了肿瘤生长和微环境的变化,但受到量化成本高的限制;基于异种移植的模型在通量小,并且在体外很难操作;肿瘤生长和药物敏感性的研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体外单层肿瘤模型(2Dcellculture),这种模型缺乏许多疾病的特征,如缺氧、细胞间接触的改变和新陈代谢的改变;肿瘤细胞3D培养缓解了其中的一些担忧,但是想实现高通量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开发一种可高通量制备的3D肿瘤模型,以全基因组测序的方式来研究驱动基因的可诉性是迫在眉睫的。
  目前肿瘤细胞3D培养大致分为两类:基于支架的和无支架的。常见的3D细胞培养支架是由细胞外基质形成的水凝胶(Hydrogels),很多3D类器官都采用水凝胶支架培养。不依赖支架的肿瘤细胞3D培养是指用超低细胞粘附板(通常96孔)、悬滴法、旋转培养法或磁力悬浮法让细胞形成3D球体。该研究以第一种方法为主,优化了甲基纤维素的浓度和接种细胞的密度,更利于3D肿瘤球的形成与生长。
  肿瘤细胞3D培养技术的出现能够有效地解决各种在癌症医疗和研究当中的问题,同时也解救了更多人的性命。康宁是一家专业进行肿瘤细胞3D培养技术的研究机构,也获得了众多的成就和认可,专业性质是非常高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7:16 , Processed in 0.07586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