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4|回复: 0

细节对于理解全文内容至关重要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9-27 16: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细节对于理解全文内容至关重要
文章主题和中心思想的阐述往往需要大量细节信息的支持,这些细节对于理解全文内容至关重要,同时也是归纳和概括文章 中心思想的基础。命题人员往往会要求考生根据不同的要求,阅读文章以获得某些特定的信息或准确地寻求所需的细节。这类初中英语语法练习题有时比较直接,理解字面意思即可答题;有时则较为间接,需要归纳、概括和推理才能答题。

文章细节的理解可以细化为:
1)一一对应型。答案与题目在表达形式和意义上直接吻合,一一对应,一目了然。属于浅层次的阅读试题 ,分数比例较少。
2)语言转述型。这是一类间接事实细节题,答案与题目在意义上从分运用了词义之间的转述关系,即正确选项是原文有关词语和句子的另类表达。属于中档难度题 ,分数比例较大。
3)语意理解型。这是一类深层事实细节理解题,答案与题目之间存在着一定的逻辑联系,这种联系需要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上通过上、下文来进行判断、分析、归纳和整合,才能得出正确答案。属于较高难度的事实细节题。
4)是非辨别型。这是一类综合事实细节题,出题形式常常是“三正一误”(三项正确,只有一项不符合原文内容)或“三误一正”(三项错误,只有一项符合原文内容)。
5)事实排序型。这是一类运用多项事实进行排序的事实细节题,要求根据英语词汇立体记忆动作发生的先后顺序、时间顺序或者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找出时间发生,发展的正确 顺序。

细节理解题主要设问的方式有:
1)Which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is True (Not True)?
2)Which of the questions has not been mentioned (or discussed) in the passage?
3)What is the reason that …?
4)What do we know about…?
5)How did  the people know …?
6)Why was … so important to …?

大量阅读可以迅速形成整体意念,并在单词的使用环境做出定格和校正。有前面的铺垫,阅读 不存在单词的障碍,这时的注意力就应该转移到单词在文章中的映射上。

一天600-700 个单词的课外英语阅读量是巩固词汇量的一个重要保证。由于重视了我是单词王词汇复习的方式,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自信心, 提高了词汇复习的有效性,我所教的两个班在成绩上有了明显的进步,从而说明加强词汇有效复习对学生总体成绩的提高有很大影响。

联想记忆法一般包括两种形式,一种是语言内部联系法即用英语去联想英语,词根联想也是语内联想中的一种。例:moat的汉语意思是护城河,而护城河里有一条船,那么在记忆moat时同时把boat就记住了,boat和moat的差别在哪里记一下就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3 15:40 , Processed in 0.14741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