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9|回复: 0

认真研读所给短文掌握文章的大意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9-27 16: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认真研读所给短文掌握文章的大意
填功能词 ----在空白处填入适当的内容 。空后无提示词,要求考生根据文意、上下连贯性和行文逻辑,填入一个适当的词,包括连词、代词、限定词 (冠词、物主代词、指示代词等)、副词等。

必读1:连接两个功能对等的初一英语练习题单词、短语或句子时,应填并列连词and,or,but,while, when等。

必读2:若判断连词所引导的从句起名词的作用(做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则为名词性 从句,根据引导名词性从句的连接词在从句成分和意义确定连词。

必读3:若判断连词所引导的从句起形容词的作用(做定语),则为定语从句,根据引导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和关系词在从句中的成分确定关系代词或 者关系副词。关系代词在从句做主语和宾语,做状 语用关系副词(可转换为介词+关系代词)。

必读4:若判断连词所引导的从句起副词的作用(做状语),则为状语从句,再根据英语词汇立体记忆两句之间的意义和逻辑关系或者从属连词在从句中的作用和意义,来确定合适的连词。

解题建议:
一、认真研读所给短文,掌握文章的大意。从整体把握文章的时态,从而应对动词的正确形式填空中的时态和语态。
二、加强对词汇本身用法的复习,如主、被、动,固定短语搭配,冠词、连词等运用进行复习。特别注意词的不同变形及词性。
三、熟练掌握句法知识,准确使用连接词。
四、注意文章上下文的逻辑关系,准确填出无提示词的空白。

记单词在许多同学的“职业生涯里”已经成为了一场挥之不去的梦魇。那一个个奇形怪状的字母,一个个蹩脚的我是单词王发音,一个个稀奇古怪的意思,总让人伤透脑筋。有时候拼命记下了拼写,却忘了单词的意思,有时候知道单词的意思,却又拼不出来,总是让人又爱又恨。

按照先密后疏原则复习,间隔时间为1,2,4,7,14,28天,也就是今天记忆或学习了五个生词,明天必须再复习(为第一天);后天还须复习(为第二天);隔间一天后再复(为第四天);间隔二天再复习(为第七天);间隔六天再复习(为第十四天);间隔十三天再复习(为第二十八天)。

根据心理学方面的研究,人在进行记忆活动时,越多感觉器官参与,也就是多重记忆编码,提取线索增多,记忆是有三个步骤,编码、存储、提取,多形式编码增加了提取的线索,记忆的效果就越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1:13 , Processed in 0.07773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