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8|回复: 0

为什么保健品维生素E价

[复制链接]

427

主题

428

帖子

6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14
发表于 2020-9-27 17: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家里的维生素E吃完了,懒得去医院,就去了当地药店购买。
店员相当热情,我一进去就开始叭叭介绍了,先给我推荐了一款某品牌的维生素E(这里就不透露品牌名了),说纯天然的,纯度很高,我一听纯天然的,VE含量也不错,本来打算买,问了下价格,一瓶120粒的就要100多块钱,比我之前买的来益天然维生素E贵太多了。
后来,上网查了下,才知道店员推荐的是保健品VE,我买的是OTC维生素E,有很大区别。
1.标准不一样
保健品维生素E是保健品或者食品,是蓝帽子认证,OTC维生素E是国药准字,有OTC标识,生产标准比保健品更严格,生产制造流程、原材料标准、VE纯度比保健品维生素E高得多。
2.针对性不同
保健品维生素E主要是保健功能,不能用于治疗疾病,原料纯度没有那么高,仅适合特定人群食用。而药品维生素E则有治疗疾病的作用,原料纯度比较高。特别是天然维生素E,中国药典规定天然型维生素E:d-α-生育酚含量不得低于90%,像我之前用的来益天然维生素E纯度就高达98%,可以用于抗衰老,淡斑,以及非酒精性脂肪肝的辅助治疗。
那么都是维生素E,为什么保健品卖得比其他的贵?
我今天来给大家讲讲。从制造成本来看,药品和保健品维生素E成本不相上下,绝大多数国产膳食补充剂的成本只有国内市场价的10%-15%,维生素药品类的成本同样很低。
但从市场价来看,我们知道药品类维生素家价格都是是十几,二十几块,甚至几块一瓶。当然,这不是厂家在做慈善,而是国家药品补贴政策影响的。
国内的保健品同样的成本定价高主要是因为营销成本过高,什么明星代言,广告,推广都安排得妥妥的,而国人在这方面又缺乏基本常识和理论知识,很容易被一些广告或商家带跑偏。
事实上,补充维生素E选择平价的纯天然药品维生素E,我觉得就可以,要分辨是不是纯天然,可以看标签里的成分表,越靠前的成分含量越多,另外分辨是药品还是保健品,可以看包装上的OTC标识。
最后建议:如果要购买药品维生素E,可以去品牌官网,官方旗舰店或官方小程序看看,线下价格太坑,而且店员推销太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6:45 , Processed in 0.08939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