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4|回复: 0

只有读懂文段才能做好语法填空题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9-28 15:3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只有读懂文段才能做好语法填空题
对情景交际的考查是一种潮流。它的目的主要在于考查考生对英语知识的理解及应用, 从而检测出考生的英语驾驭能力。

这类题内容丰富,范围广,并无一定的模式。每一个人对于交际中所出现的情形都无法预料。考生在初一英语练习题复习中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熟悉句型 结构,增强理解能力;
2.进行广泛阅读,积累各种情景中交际应酬的用语从而提高交际能力;
3.熟悉中、英两种文化差异,掌握两个不同民族的交际习惯方式;
4.多看英文电视、电影,浏览英文网站。从而提高英语实际运用能力。

这类题虽然没有固定规律可寻,但只要交际能力提高了,解答这类题目就非常容易了。近几年来的考试结果,也说明了这一点。因此同学们不必担心害怕。只要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注意这些问题,考试是不难的。

把题设在有一定语境和语义确定了的文段中是命题的宗旨。旨在考查考生理解英语词汇立体记忆语篇的能力、分析句子结构的能力及熟练运用语法的能力。因此,只有读懂文段才能做好语法填空题。

1.劝告和建议
1)Why  not do…? 为什么不…?
2)Why don’t you do…? 你为什么不…?
3)What/ How about doing…? …怎么样?
4)Shall we…? /Let’s…, shall we? 让我们去…好吗?

2. 购物
1)What  can I do for you?您要买点什么?
2)It’s well worth the money. 很合算。
3)Have you got anyth ing a little cheaper? 有没有比这便宜点的?
4)How much does it come to? 总共多少钱?
5)Try it for s ize. 试试大小。
6)It’s a bit too large (small, plain. gaudy etc.) for me. 这对于我来说太大( 太小,太素,太花哨等)了。
7)That’ s fine. I’ll take it. 那好,我买了。
8)It’s a deal.成交。
9)That’s a barg ain.真便宜。

任何语言的构词都是有一定规律的,这种我是单词王规律的形成除了文化的影响外,相当程度上是依靠构词法来体现的,如汉字中的沙(水少便为沙)、尘(小土为尘)、尖(上小下大为尖)。通过构词法避免孤立记忆,实现成组记忆,记忆深刻清晰,事半功倍。英语单词是由词素(词根、词缀)构成的。

拼读助记。英语字母或字母组合都有其读音规则,教师要讲解单词拼读规则,引导学生利用拼读规则去记单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1:14 , Processed in 0.07468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