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回复: 0

金富科技:砥砺前行 做塑料防盗瓶盖市场的领导者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68

帖子

6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4
发表于 2020-9-28 18:4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步伐持续加快,国内塑料包装箱及同期制造行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塑料防盗瓶盖细分领域,虽然中小企业资本和技术都略显不足,但包括金富科技在内的头部企业却通过自主创新和研发,形成了较强的核心竞争优势,其技术水平、生产工艺等方面接近甚至已经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金富科技始创于2001年,经过近20年的发展,现已是塑料防盗瓶盖行业的翘楚。那么,它在这么多年来到底形成了怎样的竞争优势?具体来看,主要有四大方面,即技术与研发、人才及管理、产品质量及客户。
技术与研发优势
一般来说,制造业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很关键的一点是要注重技术研发,并以此树立起核心技术优势,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自成立以来,金富科技便一直将技术研发能力作为提升核心竞争优势的关键因素。多年来,该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打造了完整的研发组织体系。与其他大部分囿于规模、资金而研发投入不足的企业相比,金富科技科研实力已明显领先。根据2020年3月披露更新的招股书,金富科技已拥有专利数量共104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66项,外观设计10项,且多项专利目已实现产业化生产。

人才及管理优势
企业要想在技术和研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关键要念好“人才经”。经过多年的行业积累,金富科技聚集了一批研发、生产、品质管理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优秀人才。此外,金富科技整体薪酬在行业、区域内处于较高水平,且建立了完善的奖励和晋升机制,有助于金富科技引入及留住人才。
经验丰富、层次清晰、梯度合理的管理团队、技术团队和销售团队,为提升金富科技自身的行业竞争优势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产品质量优势
塑料防盗瓶盖结构看似简单,但因其主要用于饮料及食品安全直接相关的领域,这就导致其对质量要求极高,不仅要满足密封性、开启性的稳定要求,还要满足食品安全要求。
多年来,金富科技始终坚持“视质量如生命”的经营理念,建立了完善的品控制度,层层把关,产品稳定性突出。金富科技优异的产品质量为其赢得了众多明星企业的信赖,在业界树立了自己的品牌。

客户优势
我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具有明显的集中度高、寡头垄断的特点,并形成了以大型企业为主导的行业格局。根据尼尔森市场调研数据,2018年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占有率情况为农夫山泉以28.3%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华润怡宝以22.9%位居第二,景田以10.40%位列第三位,可口可乐占比7.40%排名第四,康师傅、娃哈哈依次紧随其后,分别位列第五、第六位,份额为6.80%、6.70%。
包装饮用水前六企业中,华润怡宝、景田、可口可乐是金富科技的核心客户,双方已保持了多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这些稳定的合作,保证了金富科技企业运行的稳定性、经营成本的可控性,保障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可以看到,金富科技的四大竞争优势并不是完全独立存在,彼此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例如依靠人才队伍形成技术研发优势、产品质量带来客户优势等。这也充分说明,企业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有着一个渐进式的转变过程。面对消费供给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金富科技还将持续发力,以量变谋质变,致力打造塑料瓶盖市场标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7:03 , Processed in 0.07395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