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9|回复: 0

肠类器官Organoid的培养模型解析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9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29
发表于 2020-9-29 11: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着恶性肿瘤的病变,其实在临床上很多疾病都是没有办法干预的,为了尽快的寻找到解决疾病的方案和办法,介入细胞培养技术,对于实验室和研究所而言,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详细聊一聊关于Organoid的培养。



  Organoid其实是一种肠类器官的培养,其实在临床上,这种培养的方案及技术常被用于肿瘤、直肠癌及肠道病变的过程中用于做病原体微生物的分析。
  而在康宁的话,Organoid的培养利用康宁96孔球形板,并结合Matrigel,我们用人诱导多能干细胞(hiPSC)培养出胃肠道类器官,并在每个孔中产生单个肠类器官,该模型可以用于高通量筛选。
  而康宁的Organoid有哪些呢?
  采用人胚胎干细胞验证的Matrigel(康宁货号354277)在6孔板中培养hiPSC,收获hiPSC接种到96孔球形板(康宁货号4515)中。
  第1天,hiPSC迅速形成了每孔均一的拟胚体。继续培养,在条件培养基和信号分子的作用下,拟胚体向内胚层分化,形成内胚层类器官。
  第10天,将Matrigel(康宁货号354234)加入球形板每孔中,并更换培养基为肠道培养基,内胚层类器官向肠道类器官分化。
  第24天,向球形板中继续添加Matrigel(SKU#354234),以促进肠道类器官的形成。
  第38天,染色和Marker检测确认肠道类器官的形成。
  整体而言,其实Organoid在临床的过程中培养的方案还是非常的漫长的,所以对于大部分研究所及机构而言,他们在选择Organoid的研究和培养技术的时候,其实还是会将其焦点放在了专门做细胞培养的微生物科技企业。
  而在众多的微生物科技企业中,Organoid的技术一直属康宁最佳,但是需要注意Organoid的培养时间较长,加上每个细节都对研究帮助很大,所以在培养的过程中还是介入新的研究方案会更佳妥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3:30 , Processed in 0.07883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