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0|回复: 0

进驻13909所公立学校 编程猫开拓在线教育新市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29 13:4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人类历史上的历次技术革命,都带来了人类感知和认知能力的不断提升。近年来,伴随着全球智能化的发展和影响,少儿编程行业备受大众关注,当AlphaGo打败李世石、柯洁等事件的发生后,更是将少儿编程行业的关注度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峰。但少儿编程行业依旧年龄过小,它的商业模式、课程体系、运营方式仍处于探索发展阶段,师资储备、教学效果也依旧是行业难题。此次,编程猫创始人李天驰对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做出一些回答。
    李天驰告诉媒体,“编程猫从2016年起开始参与到教育部高教司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合作,通过专业攻坚、课程攻坚的方式,长远解决人工智能师资不足的问题。”
    过去五年,陪伴国内少儿编程领域开发的还有许许多多少儿编程培训机构,其中包括编程猫。从解决少儿编程教什么、怎么教等基础问题,到推出自己的工具和产品,实现0到1的突破;再到进入商业化的阶段,进行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的尝试;五年时间,编程猫累计用户达3147万人,截至2020年6月30日,进驻13909所公立学校。正如李天驰所言,只有重视高校人工智能教育人才的培养,整个社会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才会变得更好,这是治本的方法。据了解,编程猫已经向深圳市政府申请搭建编程语言和人工智能教育博士后站,专项招收全球人工智能教育专家学者,共同探索和制定科学的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标准,以提升人工智能及编程教育的师资质量。
    李天驰非常重视学术研究对于少儿编程的推动,他表示,“只有相关研究前进了,整个行业的水平才有机会提升,否则少儿编程教什么,什么样的人适合教,这些关键问题都难以得到解决。”
    除了制定严格的老师筛选机制,重视教师的信息技术素质培养外,编程猫也十分注重编程教材质量的把控。李天驰告诉鲸媒体,目前,编程猫和广东教育出版社一起编撰的一年级到高二年级的编程教材已经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的审定,和湖南、湖北等地合作的教材也会在今年陆续面世。
    李天驰认为,更多的公校教材合作,意味着更低的获客成本;更丰富的赛事参与则意味着更高的转化率。与此同时,他也十分强调工具的重要性。
    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曾说,其实不变比变化更重要。李天驰告诉鲸媒体,“不变的东西就是壁垒。在少儿编程行业里,商业模式是经常变的,一对一、大班课或是其它模式都可能会跑起来。但是通过对不变的东西的积累,企业能够真正形成优势。”
    对于少儿编程赛道而言,李天驰认为不变的就是工具。“无论用什么方式开展教学服务,都要解决学编程的第一个问题——学什么。” 目前,编程猫已经研发了专注学龄前幼儿的图形化编程工具小火箭编程Kids、2D图形化编程工具源码编辑器kitten、面向初学者的Python编程学习工具海龟编辑器Turtle、3D图形化编程创作工具代码岛Box和服务于移动场景的图形化编程工具Nemo等多款面向不同群体的编程工具。李天驰透露,今年下半年,编程猫还将重磅推出新的三维编程工具。
    工具、内容、服务是编程猫不变的坚持,而在谈到变的模式时,李天驰介绍了编程猫的OMO转型。今年,新冠疫情给教育行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线下停课,线上加速,OMO一度成为教育行业的热词。
    李天驰表示,“一方面,因为‘停课不停学’,编程猫的线上用户数增长了五倍;另一方面,疫情的影响下,我们很多合作伙伴对于在线教育的认可度提高了,大家对于科技的想法和认识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改变。以前我们的线上、线下业务相对比较割裂,疫情期间,我们为原有的线下客户提供了很多数字化服务,帮助他们在不能地推的时候,利用线上的方式完成获客。”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线下培训逐步复课,编程猫也联合线下合作门店推出了线上+线下的组合课。“一些门店原来只有线下课,但是有些用户周中也想上课,而周中上线下课会比较麻烦,我们便把线上课安排在周中,线下课安排在周末。”李天驰告诉鲸媒体,“从目前试点的三十个门店的现金收入和用户口碑来看,这种形式收效不错,未来编程猫也会进一步对此进行推广。”
    OMO转型下,编程猫去年推出的百城千店计划也会进一步落地。李天驰透露,“今年,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对门店的服务,从教学培训、管理培训、课程体系、多媒体课件、实际运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带给每一个合作方更好的成长。”
    人工智能的东风下,少儿编程的被重视程度也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奔跑在少儿编程赛道上的李天驰,不仅希望为孩子创造更有价值的教育,也期待通过打造更健康的商业闭环,让每一位编程猫事业的参与者有更多收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2:01 , Processed in 0.07531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