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50|回复: 0

[游戏] 重磅:全国首个信创云项目正式上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1 10: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9月30日,全国首个基于信创云架构的云平台项目正式交付上线,遵循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战略,打造了全国产化信息技术应用场景,保证了相关地市的数字化应用安全。

  当前,很多政府和企业尤其是安全等级要求较高的信息化部门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有着迫切的需求。全国首个信创云项目的上线开创了中国信创云部署先河,成为信创云平台的参考样本。

  在整个信创云平台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交付单位克服了参与厂商多、方案复杂,任务量大、实施周期短等难题,预先完成了大量适配验证工作,缩短了项目周期,顺利解决了适配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为我国信创云在大型项目中的实施和应用探索了道路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功能性、兼容性、易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在首个信创云项目中,通过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安超云管套件CloudSuite等信创云计算软件的部署,承接上层软件生态和底层硬件资源。通过虚拟化和容器技术的兼容、适配、纳管等方式打通了各种软硬件之间的“通”与“融”的难题,实现对全国产化设备的统一调度,帮助政府实现了全领域、全流程的数字化高效运营管理。

  据了解,安超OS国产通用型信创云操作系统是中国云计算服务商华云数据具有国际领先技术通过自主研发创新的云计算产品,100%掌控产品代码,既有国际化产品领先的技术特性,又符合自主可控的监管要求,可为用户提供核心代码级的售后服务,保证用户使用成熟稳定的产品构建设业务环境。在安超OS的基础上,安超云套件Archer Cloudsuite、安超桌面云、安超分布式文件系统、安超DCM数据中心管理平台等一系列产品相继发布,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云基座”。首个信创云项目中,全国产化、集约化的部署方式,让国产软件硬件整体解决方案性能更优,证明了安超信创云操作系统作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信创云操作系统,是我国实现信息化技术弯道超车的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重要产品。

  全国首个信创云项目在“十一”前完成部署,是全体信创云平台项目参与者向国庆的献礼,更是改变我国缺“芯”少“魂”现实的一次重要实践。在未来,希望更多国产化企业不断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推动政府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引领经济发展。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20:57 , Processed in 0.100875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