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91|回复: 0

[招聘] 2020了还在看苹果发布会?华为鸿蒙正崛起!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7

帖子

73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32
发表于 2020-10-9 10: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晚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注定会是一个被载入史册的日子。因为从昨天起,美国对华为升级后的制裁正式实施,全球主要半导体厂商在这一天都会与华为结束交易关系。目前,台积电、高通、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主要元器件厂商已经宣布断供华为。

好巧不巧,昨晚也是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召开的日子。当“华为被美国断供新品”和“苹果发布会”这两个极具话题性的事件碰撞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样的火花呢?

还记得在十多年前智能手机刚刚问世时,苹果手机像是一个划时代产物为全球用户所津津乐道讨论。但十多年过去了,除了换换外形,扪心自问,乔布斯去世后,苹果真的还有创新吗?即将问世的iPhone12代外形又回归到iPhone5s时代,显得泛善可陈。


而另一方面,遭遇美国制裁的华为正在加紧研发自己的秘密武器——鸿蒙系统。

如今华为正面临从未有过的困境,在硬件方面,处理器、显示器、存储芯片等等只要含有美国技术的元器件,哪怕只有0.1%的技术涉及到美国,华为都会被限制使用。在软件方面,谷歌的GMS(全称为GoogleMobile Service,即谷歌移动服务)也限制华为使用,因此,华为只能破釜沉舟、不破不立,加快进程早日推出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来解决这一问题。

众所周知,鸿蒙系统一直被称为华为的秘密武器。一直以来,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操作系统,都是无数国人的希望。华为要做属于自己的系统,不再依赖于谷歌的安卓系统,只使用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才能真正摆脱对谷歌安卓系统的依赖。


就在谷歌发布Android 11操作系统的后一天,9月10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CEO余承东发表了题为《共建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生态》的演讲,正式揭开了鸿蒙2.0系统的面纱。

时隔一年,余承东再次站在华为开发者大会的舞台前,会场响起《Dream It Possible》的歌声,屏幕上打出“NO STOP,NO PAUSE”,整个氛围坚定而又悲壮。


还记得2019年,同样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发布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鸿蒙OS 1.0”只用于智慧屏,还不能用于手机系统。如今华为最新推出的鸿蒙2.0系统,今年年底将面向手机开放,EMUI11系统手机即将可以升级为鸿蒙2.0系统,明年华为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系统。

联想到咱们的理财,今年遭遇疫情之下,不少国人的个人财务状况都或多或少遭受了损失,很多人又重拾了理财这件“利器”,力争开辟新的财富道路。可另一方面,纵观不少国人的理财观念,还是如同追随苹果手机的果粉一样思维守旧难以革新。其实后疫情时代,理财界也有一项“秘密武器”值得理财者青睐,那就是优势显著的外汇理财业务。


今天,外汇市场每天的交易已经达6万亿美金,40年间跃居世界市场首位,其规模已远远超过股票,期货等金融商品市场,已成为当今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纽约证券交易所每天股票的交易额只有几百亿美元,可见,外汇市场不仅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也可以说是全球最大的商品市场。外汇市场是全球最大的交易市场,每天24小时交易,没有庄家操控,没有熊市,熊、牛市均有交易机会,买涨买跌双向交易,输赢风险可控,保证金杠杆,增加盈利机会,交易成本低,比股票及其他品种成本低很多。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3 21:40 , Processed in 0.089596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