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25|回复: 0

[招聘] 实现财务自由路,一定要靠“996、715、白加黑”吗?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7

帖子

73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32
发表于 2020-10-9 11: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内餐饮界巨头——西贝筱面村,近期又出了大新闻!这回不是资金链断裂,也不是餐品涨价,而是创始人、董事长贾国龙在微博上发文称:“996算个啥”,“我们是‘715、白加黑、夜总会’”。(715:7天每天15小时工作,白加黑:白天加夜晚没日没夜工作,夜总会:夜里总是开会)


而这条企业家关于工作时长的评价无疑让网友们群情激奋起来,在这条微博及相关报道下方,绝大多数网友并不支持贾国龙的看法,有网友评论称“违反劳动法的行为居然也能说的这么义正言辞”,有气愤的网友表示“这种公司活该倒闭,时间问题”。

在网络舆论压力之下,贾国龙删除了原微博,并推送了一条回应质疑的微博,声称:自愿奋斗换取高回报,不干不合法的事情。


去年4月14日,有关权威部门曾发表评论《崇尚奋斗,不等于强制996》,文章称:“没有人不懂不劳无获的道理,但崇尚奋斗、崇尚劳动不等于强制加班。苦干是奋斗,巧干也是奋斗;延长工时是奋斗,提高效率也是奋斗。因此,不能给反对996的员工贴上混日子、不奋斗道德标签。”


而此番西贝贾国龙的715言论更像是马云“996是种福报”的升级版,更像是一种压榨员工的体面化合理化的说辞。众所周知,在国内职场,近年来出现约定俗成的“无偿加班”现象,愈演愈烈。


与此同时,近年来,网络上关于青壮年职场人(基层、中高管)由于工作加班过频产生身体问题甚至猝死的新闻屡见不鲜。美国权威健康杂志《柳叶刀》曾发布报告:基于60万人研究发现,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脑血栓风险超过33%,冠心病风险增加13%。及时是在工作压力极大的日本,也有一条“过劳死线”,每周工作60小时。 实现财务自由路,一定要靠“996、715、白加黑”吗?

其实,对于靠工资生活的个人来说,与其牺牲健康搏命般的“死做工”,不如活用头脑、与时俱进,想想有什么可以既能提升经济收益,又能最大限度保障健康身体的,相对两全其美的方式方法。


当下,普通上班族可以通过“非过劳职业”+“业余外汇理财”双管齐下的方式,既保证了身体精神的健康状态,又能为个人经济的振兴添砖加瓦。目前来说,外汇理财有着“真金白银”般实质的优势所在:

1.随时可以买入卖出,不需担心没有人接盘的高流动性

2.在周一至周五二十四小时服务和波动的交易时间

3.资金门槛低

4.杠杆交易,透过杠杆的倍数效果操作较大的仓位

5.相对于动辄几千只股票的股票市场,需要专注的品种较少(10多个货币对与贵金属产品)。

6.    双向交易,多空皆宜,没有交易方向的限制。

白天认真上班完成公司指标,晚上在家里上网做外汇理财,这种新型“白加黑”模式,或许比贾董嘴里的“715、白加黑”更具性价比。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3:41 , Processed in 0.079458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