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0|回复: 0

掌门教育推出多项标准,引导行业回归关注教学品质

[复制链接]

1426

主题

1426

帖子

1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650
发表于 2020-10-18 08: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在线教育受到今年疫、情的辐射,不断扩大发展规模,得到了众多用户的关注。在发展的同时,教学品质成为了在线教育行业的一个关注重点,只有高品质教学才能帮助企业擦亮口碑,在此背景下,K12在线教育行业的规范化发展亟待规范化监.管和头部的自律引导。

以“优秀传递优秀”是掌门教育创立六年来一直秉持的教育理念,在线教育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对在线教育行业规范化发展的政策监.管力度也持续加强。近年来,政策给在线教育划定了底线,针对在线教育规范发展的政策频出,监.管趋严,对平台资质、教师备案、培训内容等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掌门教育作为K12在线教育行业头部品牌,在规范行业方面用自身行为承担了更多的榜样作用,近期作聚焦行业标准的品牌动作,更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发展参考。

如今,在线教育行业在对教育从事者打开大门的同时,又提高了准入门槛,每个进入这个行业的教师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查,只有拥有超强专业素质的教师才能通过。为了更加考验在线教师的知识功底,为打造高质量课堂奠定坚实的基础,掌门教育首次公开了自身教师队伍建设方法论《在线教师行为规范标准与教学技巧参考指南》。掌门《在线教师行为规范标准与教学技巧参考指南》分为“在线教师行为规范标准(十则)”和“在线教师教学技巧参考指南(五十则)”两大模块。

据了解,“在线教师行为规范标准”从师德师风、师仪师表、师行师范三个方面对在线教师做出规范;“在线教师教学技巧参考指南”则从教与学的全学习链条出发,解构课前、课中、课后的诸多环节,以实用性和效果性为原则,为在线教师素质提升提供系统性的方法论指导。



不仅如此,掌门教育还正式启动了“在线教师能力建设计划”,该计划将在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多位专家的共同指导下,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推出国内首个K12在线教师示范培训项目,上线在线教师基础课程培训,系统性、针对性地帮助在线教师重塑职业意识,同时提升教学所需的专业技能、师德规范等素养。同时,通过标准化、系统化、个性化的联合培养,稳定在线教师教学水平,缩小教学服务方差,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从而助力在线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在线教育将迎来深度变革,催生出更加丰富的教学形态,并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普惠中释放出巨大力量。每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不断提醒自己,回归教育的本质和初心。未来,掌门教育也将继续深耕教研教学,促进5G、AI等智能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持续稳定地输出高品质在线教育服务,满足学生对未来高品质学习的诉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5:41 , Processed in 0.08418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