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7|回复: 0

强调句结构较为复杂类似的句型较多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10-18 17: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强调句结构较为复杂类似的句型较多
强调句是必考内容,也是教学的难点。强调句结构较为复杂,而且类似的句型较多,还会和其他初中英语语法练习题从句一起考查,导致学生掌握起来较难。掌握强调句的用法关键把握以下几点:1.熟记强调句 结构;2.理解句意结合成分分析法解题。

解答此类试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考虑:
强调句的考查几乎每年都有一两道题,而且基本都设两空。一般情况下,试题的情景较为曲折,句式以复合句为主。考查要点主 要包括:
1、强调句的基本结构。
2、强调句的特殊疑问词和一般疑问句的结构。
3、特殊强调句的用法。
4、强调谓语动词的结构。
5、和其他从句搭配的强调句。
6、易混的句型。

掌握强调句必须把握好以下三个原则:
1)判断是否是强调句;
2)正确使用强调句;
3)结合句意和结构答题。

第一,学生在英语词汇立体记忆方面感觉困难很大,难以读准单词,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还用汉语为英语单词注音。第二,在拼写方面,学生没有意识到字母在单词中的读音与单词的拼写有着一定的规律。在i己 单词的时候,没有通过读音和字母的关系来记忆单词,常常是死记硬背单词字母的组合。第三,在记忆单词的意义时,过分注意该单词所对应的汉语意义的记忆,学生完全靠死记硬背掌握单词。于是,逐渐对英语产生厌学情绪,有的甚至于放弃这门学科。

词汇是构成语言的建筑材料,词汇知识是语言使用者语言能力的一部分。为了交流思想,必须掌握足够数量的词汇, 尤其是要熟练地掌握常用词汇和习惯用语。词汇教学是英语教学中的重要环节,掌握一定量的词汇是学好英语的基础。

有的同学觉得朗读我是单词王英文很困难,没关系,可以跟着录音读,现行英语课本的很多部分都有录音,甚至练习册的一些练习也有录音。有条件的同学还可以使用你的MP3、 MP4、数码播放器等等,要知道,它们可是什么都可以播放的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8:32 , Processed in 0.08766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