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3|回复: 0

学生在英语学习中陷入了生词难于记忆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10-18 17:4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学生在英语学习中陷入了生词难于记忆
语言学习离不开词,没有英语词汇就谈不上学习语言材料和语法,更谈不上运用英语进行交际。然而据笔者对任教学校各年级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抽样调查表明:80%以上的学生在英语学习中陷入了生词难于记忆却易于忘记的生词识记困境。

1. 强调谓语句式强调谓语一般用助动词does/do/did+动词原形。

2. not…until 句型的强调句。
not…until 句型变为强调结构时,不用 when 引导,要用that 引导,that 后的初一英语练习题从句用陈述语序。
It was not until…that…

3. 被强调部分为时间状语和地点状语时,有可能先接定语从句,再接强调句型,不能混用。
It was on October 1st,1949 when  he joined the Party that he was killed.

4. 其他的一些类似句型:
1)It i s/has been + 一段时间 + since …,自从……已多久了。
在这个句型中,主句通常用一般现在时或现在完成时,since从句用过去时,表示一个时间点。
2)It was/will be + 一段时间+ before …。
在这个句型中,主句的时态多用一般将来时或一般过去时,从句的时态要根据主句的时态进行变化。Before前的主句如果是英语词汇立体记忆肯定的,翻译成“在……之后才……” 主句如果是否定的,翻译成“不久就……”
3)It was + 时间 +when从句,it指时间,when引导的是时间状语从句

学生和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词汇学习上的差距不仅表现在词汇量上,更重要的是表现在词汇的搭配与句子的组织上,而且一定程度的学生易犯的错误有些具有较强的普遍性和典型性。

在掌握了基本词汇后,才能练习造句,才能进行听、说、读、写各项技能训练,从而真正掌握我是单词王英语。可见,词汇理应成为英语教学中的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大学英语课应该以词汇为中心,引导学生去了解词的意义、主要的惯用法、词的不同语法形式在表达意义上的特点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9:30 , Processed in 0.10924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