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36|回复: 0

[游戏]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召开 影谱科技助力中国联通开启“5G+VR”想象空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21 11: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隆重举办。作为全球VR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年度盛会,本次大会深度应用VR、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出虚拟主持人、峰会AR特效、云会场VR直播、嘉宾全息投影演讲、智能同传等新场景,并汇聚百余优秀厂商携带VR、AR、MR等众多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亮相,对推动未来VR行业的技术进步与产品创新起到重要的前瞻性和推动性作用。中国联通携“5G+VR”智慧生活、游戏竞技、行业应用等多项技术成果亮相,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最新发布的中国联通智慧冬奥IP“小梦”3D虚拟形象也来到大会现场,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体验。影谱科技作为中国联通重要技术支持伙伴参与本次盛会,助力中国联通开启“5G+VR”无限想象空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向大会发来书面致辞,他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快,虚拟现实(VR)技术和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发展,正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产生深刻而广泛影响。特别是今年以来,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极大激发了包括虚拟现实产业在内的非接触式经济发展。随着5G时代来临,虚拟现实与实体经济将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

  

  影谱科技是国内擅长AI影像+3D/AR/VR融合技术的智能视觉技术标杆企业,在影像识别辨识度、产品化程度、规模化商用方面均排名前列。由影谱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国联通智慧冬奥IP小梦”3D互动体验深受观众欢迎,该设备通过深度体感摄像头,可快速扫描获取人物表情添加到3D虚拟形象上,即使是轻微的肌肉抽动也可以捕捉到,观众只要站在小梦面前,做出各种表情,小梦都能实时“神同步”,可爱逗趣的表情引得观众爆笑频频。

  此外,影谱科技还尝试将人工智能技术与VR技术结合,用以赋予VR新闻更真实的体验感。VR技术可以还原突发性事件的新闻场景,人工智能则帮助用户他们尽可能还原现场的体验感与参与感,并且获得自身体验与虚拟技术之间的互动。人工智能+VR的新闻模式打破了传统新闻原有的时空显示,让用户沉浸于一个“仿真”的新闻场景中,为真实、全面、客观地表达新闻提供了更多可能。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日新月异,VR是其中最为活跃的前沿技术之一。全球著名科技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称,从长期来看,随着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在该技术上的支出越来越多,VR市场将快速增长,从2020到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48%。

  南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将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围绕建设南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积极培育以5G为引领,人工智能、VR、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协同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力争通过三年左右时间,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4000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到50%。目前,已有华为、阿里、微软、联想、科大讯飞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南昌,共同推动南昌VR产业加速发展。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7 05:39 , Processed in 0.098066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