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5|回复: 0

小区手机取快递全国第一 石家庄锦鲤菜鸟驿站喜提万枚鸡蛋

[复制链接]

1142

主题

1142

帖子

73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38
发表于 2020-10-27 16: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全小区实现鸡蛋自由!10月15日,石家庄燕港新村的社区小广场人群熙攘。一辆满载1万枚鸡蛋的货车停在菜鸟驿站门前,小区居民有序排队分享喜悦:在共同努力下,燕港新村菜鸟驿站一举夺冠成为锦鲤驿站,全小区一起瓜分万枚鸡蛋。

经过30天全国打榜,燕港新村菜鸟驿站连续三周蝉联榜首,夺得全国Top“锦鲤驿站”。据了解,菜鸟驿站与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的“一个鸡蛋”公益项目合作的儿童扶助计划也于14日落地,将为计划中的吴忠山区儿童提供免费鸡蛋。

成为锦鲤驿站,这在站长于国清意料之中。今年以来,为保障小区邻居的防疫安全,做好无接触取件,从年初起他就每日消毒,同时大力推行手机扫码取件,减少接触。“大家线上取件已经很习惯了,上千个邻居都参与了这个活动。”于国清说。

说起于国清,“人善热情”、“服务好”成了邻居们提到最多的关键词。年初疫情爆发期,于站长不但给全小区免费送消毒液,还将年前自备的几千个口罩分给小区居民。年后复工受阻,担心大家拿不到包裹,他又独自一人去快递公司给全小区拉快递,一拉就是900件。

15日下午12点,小区居民“驿起领鸡蛋”,老人小孩聚在一起,过节一样热闹。“听说贫困山区小朋友也会收到鸡蛋,大家都很开心。”作为数字社区生活服务站,自带社交属性的菜鸟驿站让邻里连结也更紧密。

这家驿站于2017年初设立。起初包裹量小,随着住户增多,如今日包裹量翻了两番,每天有800多件快递,方便近3000户居民。

这800多件包裹开始都是于国清一个人打理。他说,线上取件帮了大忙。“我在小区住了20多年,邻里都很熟悉,这里也像小区的客厅,大家取快递都很自觉配合。”

随着菜鸟驿站在全国推行数字化升级,云监控和智能无感设备等也在这里齐上阵,帮助提升效率不少;于国清准备了小推车,帮忙一些有需要的邻居送货上门;他还设置了专门拆包和回收快递箱的区域,倡导绿色环保。

因为好服务和数字化,驿站成了标杆,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些新驿站站长自发来学习:“这两年我带出了不少新站长,这两天一个内蒙古的站长就刚来过。”

一年一度天猫双11又快临近,于站长早已做好准备。除了新增了一名工作人员,还专门拓宽了半间屋子:“去年最高峰1天有1700多件,今年估计能到2400件。”

为解决快递最后100米难题,目前在全国100多个城市数万个社区,菜鸟驿站一直提供快递免费保管、丢失包赔等数字化快递服务。在提供自主设置保管的多元可选方式外,上万个站点还可送货上门,带来社区更方便的快递服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6:14 , Processed in 0.11097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