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4|回复: 0

华云数据当选信创人才标准起草组成员:搭建国家标准构筑信创人才培养新高地

[复制链接]

65

主题

65

帖子

3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31
发表于 2020-11-4 15: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前,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太极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标准启动会暨信创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能力要求》(计划号:CESA-2020-4-002)团体标准起草组正式成立。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企业,成为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腾讯云、统信软件等49家工信部事业单位、高校、行业龙头企业共同组成的标准编制组成员。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能力要求》的核心内容将聚焦信创领域专业人员的职业分类,明确各职业对应的能力要素,并从知识、技能和经验等维度对专业人员的能力进行分级设计。计划做到信创人员培养的“四统一”:岗位名称统一,岗位职责统一,培训尺度统一,人员评价尺度统一,并将作为信创课程认定和人才评价提供准则。

  此次标准的编制将加强人才标准体系构建,加快推进信创领域标准制定与贯彻实施,明确信创产业研究方向。其目的与意义在于,促进信创产业专业人才发展,夯实信创发展的技术基础,为促进我国信创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好支撑。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推动产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人才培养。而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协作,共同携起手来积极探索,推动信创产业相关人才标准制定,为产业人才的发展提供保障。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产业的先行者近年来在信创领域发展迅猛,在产品、生态、落地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领先于国内同类企业。在产品、生态方面,华云通过自主创新推出安超OS等产品,打造云基座,搭建国产云生态,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在落地应用方面,华云数据在江苏、安徽、山东等城市推动信创产业落地生根,从技术体系引进、强化产业基础、加强保障能力等方面,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而在信创人才培养方面华云数据也不留余力,并积累了诸多实践经验。以华云大学为例,华云大学是华云数据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是企业变革转型的加速器与推进器。为了给信创产业发展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华云大学特别成立信创学院,面向政府领导、企业高管、潜在用户、信创行业从业者、高校学生,传递信创理念、信创技术、信创方案和产品,加速华云数据信创业务落地发展。

  华云数据走出了一条别具一格的人才培养之路,以华云数据自身为依托,建设了更畅通、更多层次、更多方面的育人机制,改革创新育训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员提升技术能力,促进业务发展。

  此外,华云数据作为江苏信创技术适配攻关基地的牵头运营单位,也承担起为江苏省信创产业快速稳定发展输送人才的重任。许广彬表示,江苏信创技术适配攻关基地从成立之初就搭建了一基地四中心的,而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中心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专题沙龙、线上直播课程、线上点播课程、线下培训和产业学院等多个形式,为人才及企业提供专业课程、协同研发、测试适配实验室实践、师资赋能、企业认证、就业培养等全方位的信创人才服务,旨在打造产业数字化人才供应链,推动江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时代,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将重塑各行各业,信创产业作为基础产业,在数字化浪潮的驱动下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赛道。技术、人才、生态的加持,将为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许广彬表示,华云数据在推进信创产业人才标准、探索创新人才培育模式、促进信创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未来,华云数据将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继续培养高品质信创产业人才,实现人才和企业、行业的三向助力,加速区域数字经济释放新活力。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23:22 , Processed in 0.094467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