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26|回复: 0

[招聘] 蚂蚁金服A、H两上市,Z时代打破局限没有不可能!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7

帖子

73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32
发表于 2020-11-5 13: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10月21日消息,证监会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注册,股票代码688688。(9月份蚂蚁金服已取得上海lPO,19日取得香港lPO)。金服总裁胡晓明表示融资资金主要投用于技术,预计11月左右内地A股和香港H股同步上市。

A股即将迎来首个互联网巨头。以往美股和港股是很多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上市首选地。蚂蚁金服就是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的母公司,国内几大券商估值这次市值将突破万亿元。

成立于2014年的蚂蚁金服主要的业务是支付业务(支付宝)、理财业务、个人及中小企业融资、bai保险业务。蚂蚁金服以“让信用等于财富”为愿景,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生态系统,通过“互联网推进器计划” 助力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加速迈向“互联网+”,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蚂蚁金服最核心的业务,就是我们熟悉的支付宝,其营收主要来自两大项目。一是,数字支付与商家服务,也就是我们用支付宝最多的支付功能;二是,数字金融科技平台,包括微贷科技平台、理财科技平台、保险科技平台。

目前,支付业务,在蚂蚁的营收占比,越来越低,今年上半年已经降到了35.86%;微贷科技平台的营收占比,越来越高,今年上半年在营收中的占比,已经超越支付业务,达到39.41% 。

蚂蚁微贷科技平台,最重要的产品功能,就是花呗和借呗,本质上,它们都是消费贷,截止今年上半年,蚂蚁的消费贷规模,已经达到1.7万亿。

整体来说,花呗和借呗代表的消费贷,是质量非常好的资产,违约率比较低,毕竟,支付宝及背后的信用体系,应用太广泛了,不到万不得已,没有谁会去违约。


相当于“无实物信用卡”的花呗,相当于“小额贷款”的借呗,相对于民间参差不齐资质的高利贷平台,依托支付宝的“金字招牌”,一经面世就引发了金融界的大变革。

千禧年之后,Z时代逐步到来,年轻人变成受到互联网、即时通讯、短讯、MP3、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科技产物影响很大的一代人。谁又能想到,原本对电子产品一窍不通的中老年人,现在不少人也已经能使用智能手机、支付宝电子购物呢?

再说到咱们的理财,打破传统、与时俱进也是一个重要的理念。错过了两次股市牛市,错过了楼市黄金期,错过了比特币巅峰,在传统理财开始不保本、P2P凉凉的当下,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时下最火爆、最热门的理财方式——外汇理财。


目前来说,外汇理财有着“真金白银”般实质的优势所在:

1.随时可以买入卖出,不需担心没有人接盘的高流动性

2.在周一至周五二十四小时服务和波动的交易时间

3.资金门槛低

4.杠杆交易,透过杠杆的倍数效果操作较大的仓位

5.相对于动辄几千只股票的股票市场,需要专注的品种较少(10多个货币对与贵金属产品)。

6. 双向交易,多空皆宜,没有交易方向的限制。

后疫情时代,财经大事件以及地缘事件频发导致外汇市场波动巨大,蕴含了很多的交易机会。打破传统、与时俱进去接受外汇理财的理念,深入去了解这个体量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或是当下诸多理财者的不二之选。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5:59 , Processed in 0.078258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