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75|回复: 0

[招聘] 理财短视频鱼目混珠,想做“理财专家”必须先搞懂理念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7

帖子

73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32
发表于 2020-11-5 14: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金融直播营销有关风险的提示》称,当前金融直播营销存在两方面主要风险:一是隐藏诈骗风险;二是存在销售误导风险。这也是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今年发布的第5号风险提示。

网络直播打破了时间和区域限制。疫情期间,某电视台主持人曾在直播时向观众安利过某高端医疗险,并宣称该产品是世界顶尖级的医疗保险,全世界很多富豪级的人物都拥有此款保险产品。


但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其专业性无法让人苟同,以客观理性的中间人角度为观众解疑答惑为由,暗中却带有目的、有倾向性地向用户推介某些保险产品。这种迅速兴起的直播销售模式也伴随着误导性销售、服务能力不足、信息泄露等风险隐患。

从市场现状来看,金融直播营销主体混乱,无资质主体“鱼目混珠”。


此外,前些天,短视频平台流传着一则“如果给你500万元,你打算怎么花”的投资理财广告。视频里女主角展示了一套所谓用杠杆理财致富的手法:“用100万元首付买入一套市值300万元的房子,再把房子抵押,贷款600万元,这样我就有1000万元。其中500万元投资指数基金,稳定生钱;300万元投资可转债,争取高收益;200万元买货币基金作为流动资产。如果按照收益率10%来算的话,5年时间就能还清银行贷款。”

针对视频里的说辞,银行人士表示,300万元市值的房子无法贷到600万元,每年大类资产配置要达到10%的收益率也绝非易事,更何况根据有关规定,贷款资金严禁进入股市。


网络直播、APP短视频营销等新型营销手段充斥理财界,普通理财者如若没有辨明真伪的能力,很容易“入坑”。P2P未现爆雷潮时,很多网络营销捧之为宝物;现在很多理财短视频又剑指股市、基金,其实都是手段。真正有前景的理财项目,经过的是历史的检验,全球市场的认可,长盛而不衰。比如国际上热门的外汇理财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过去十年里,全球每日外汇交易量增长了40%,目前,外汇市场的每日成交量达6.6万亿美元,已经逐步在国内理财界风靡起来。

目前来说,外汇理财有着“真金白银”般实质的优势所在:

1.随时可以买入卖出,不需担心没有人接盘的高流动性

2.在周一至周五二十四小时服务和波动的交易时间

3.资金门槛低


4.杠杆交易,透过杠杆的倍数效果操作较大的仓位

5.相对于动辄几千只股票的股票市场,需要专注的品种较少(10多个货币对与贵金属产品)。

6. 双向交易,多空皆宜,没有交易方向的限制。

想做“理财专家”必须先搞懂理念,而不是听时下热门的那些APP短视频当中所谓的“老师”指点江山。后疫情时代,外汇理财将发挥其独到的优势,傲立繁多的理财项目当中,关注以及尝试进入外汇市场,是当下国内理财者明智的选择。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12:27 , Processed in 0.234406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