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02|回复: 0

[游戏] 数字经济奏响进博会新篇章 影谱科技推动产业数字化进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6 15: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黄浦江畔再迎“进博时刻”,经过前两届的成功举办,进博会正成为全球广受欢迎的贸易盛会。在开幕式上,国家最高领导人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强调“将在数字经济、互联网等领域持续扩大开放,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同时,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也明确提出“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可以看出,国家层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数字技术已成为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主力军。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下,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据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最新推出的《中国数字化之路》报告显示,2020-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年均增速将保持在15%左右。到2025年,数字经济规模有望突破80万亿,到2030年,我国数字经济体量将有望突破百万亿元。

  本届进博会上,众多企业携多项前沿数字化科技亮相,各种数字化技术、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百花齐放。透过进博会上“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人们将触摸全球绿色产业、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新经济、新业态的最前沿。在现场,人们不仅可以体验到“屏对屏”结合“面对面”等更多的观展模式,还可感受到依托“一网统管”平台实现的更智慧化的管理模式,更可体验到“云端握手”等更多的新潮流。这里,汇聚了各国各行业的领先技术,展现了数字化领域最新的方案和研发成果。

  在数字经济浪潮席卷全球的背景下,国内企业也早已纷纷入局抢占高地。作为国内智能影像生产领域的明星企业,影谱科技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构建数字生态体系。影谱科技依托影像商业化引擎 ACM、影像工业化引擎 AGC、数字孪生引擎 ADT三大数字化引擎,积极布局打造智能影像数字生态圈。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视频上升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AI视频内容生成技术的发展正迎来突破临界点。影谱科技的影像工业化引擎 AGC凭借全面的AI生成与运营解决方案,为传媒、文教、体育等多个产业广泛赋能,促进相关产业数字化变革。

  在今年的进博会现场,不少企业还搭建起数字直播间,将展馆延伸到线上,与场外消费者“零距离”互动交流。与此同时,众多企业也采用线上“云签约”方式,与世界各地的合作方线上敲定合作,通过云上赋能的形式,带给企业实实在在的收获。在全球疫棈常态化防控的局势下,使用数字孪生技术连接现实与数字世界显得更为必要与迫切。影谱科技推出的数字孪生引擎 ADT,可通过视觉与智能构建数字化商铺,将海量商品数字化重建,并通过智能化推荐构建个性商业新场景,以多维可视化创造全新沉浸式购物体验,为零售业提供智能化服务。同时,该数字孪生技术还可综合应用于虚拟主播、虚拟课堂、AI智能影像等数字场景中。

  据悉,本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600多家企业参展,带来了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促进了世界各国经贸交流合作的加强,更为相关产业转型升级赋予新动能。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23:49 , Processed in 0.094683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