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04|回复: 0

[IT前沿] 华云数据牵头建设的山东临港工业互联网展示中心正式开放亮相!

[复制链接]

65

主题

65

帖子

131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131
发表于 2020-11-9 12: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前,山东临港工业互联网展示中心正式开放亮相。该展示中心由华云数据牵头,携手临沂临港开发区传媒集团倾力打造,旨在积极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发展国际国内双循环经济,紧追内循环数字经济主方向,致力于向用户展示传统制造业向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经济认知度。

  

  如今,工业互联网作为重新定义产业基础、创新生产力、变革生产关系和重塑工业体系的新工业革命基础设施,正在引领和开启全新的制造模式变革,自2017年以来,工业互联网从概念普及走向行业深耕,无数企业奔走在工业互联网的大潮之中,加速产业数字化进程。

  山东临港工业互联网展示中心以华云数据自主研发的冶金、化工、木业等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及实景体验为主要展示方向,设置了华云数据介绍、行业解决方案、信创生态合作伙伴、临港工业数字化工厂、领导关怀等功能板块,充分展现了华云数据利用云计算、信创等方面的前瞻技术以及强大的生态体系,加快推动临沂临港传统钢铁、制造产业迈向高端,打造临港新的经济增长极。

  山东临港工业互联网展示中心的内容以数字大屏、互动投影、模拟产线等呈现形式,立体展现出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历程、华云数据相关重要技术和研究成果,不仅能够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教育培训实训场所,还可以让参观者快速了解国内外工业互联网的战略趋势、重大成果、国家平台、解决方案、产品体验、前沿技术和未来展望等内容。

  山东临港工业互联网展示中心的建成一方面标志着临港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迈出了新的步伐。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华云数据为临港以及山东省内外的大型钢铁、智能制造企业提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为其注入创新力量。

  

  对于临港来说,施行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提升和优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能级已经成为其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而山东临港工业互联网展示中心的建成让人们实实在在的看到了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实践,极大吸引了政、产、学、研、用各方的重度关注与参与,不仅能够促进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服务化、网络化攀升,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增强传统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还推动传统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为临港乃至山东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信息技术作为数字新基建的基石,对培育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起着关键性作用。华云数据作为助力传统产业转型的重要实践者,未来,将推动山东临港工业互联网展示中心打造临港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建立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及应用场景模拟验证平台,持续赋能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8:04 , Processed in 0.128350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