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5|回复: 0

[游戏] 华云数据与山东淄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淄博数字新基建高质量发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10 10: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11月9日,华云数据与山东淄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围绕数字新基建,促进当地信息技术创新,完善产业生态,助力淄博产业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晓磊,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副市长袁良,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董事、首席财务官陆君,高级副总裁、信创事业部总经理丛培勇,高级副总裁华迎春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目前,我国经济处在升级转型的当口,数字经济通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不断拉动整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基建作为“以现代信息科技为支撑、旨在加速经济结构优化和升级进而壮大数字经济的关键基础建设”?对数字经济发挥着重要驱动作用。

  淄博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山东省区域性中心城市、现代工业城市。近来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遵循规律,扎实推进“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在传统工业转型、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努力挖掘更多新的有效投资增长点,并力争到2025年,培育形成4-5个百亿级新经济产业新赛道,聚力打造一批全国知名、行业领先的新经济特色产业集群,全市新经济规模超过2000亿元。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成立多年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以及一站式公有云服务等,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目前,华云数据在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客户总量超过30万。

  随着新基建的快速发展及其应用的快速推广,华云数据基于自身技术特性以及庞大的生态体系,主动承担起推动国家新基建落地发展的重要任务。目前,华云数据在安徽合肥和山东临港绘制了新基建版图,促进了区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不仅为全国的“新基建”发展打造了坚实基础,其打造模式也成为全国优秀样板,正在被广泛的借鉴和学习。

  此次签约完成后,华云数据将围绕产业园建设、基地应用试点、建立产业生态、设立产业基金、培育企业发展、建立人才供需关系等模块进行深度合作,推动云计算技术、应用、服务体系及产业生态发展,在淄博率先引领和培育一批省内领先的本土企业,不断打造淄博本地优秀品牌,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同时,也将在党政、工业等相关行业和领域开展应用试点,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先试先行,积极参与数字政务建设,为企业上云提供技术支撑。

  对于淄博来说,此次战略合作是实现转型升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的理念革命,也是积极布局新动能,大力拥抱新经济,打造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的新赛道,不仅将给淄博带来从产业经济再到平台经济的一次质变和升华,也将为淄博打造中国产业算力中心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左二)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新基建的落地对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未来,华云数据将担起新基建引领者的责任,将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电子文件等相关动能融入到淄博市发展的历史潮流中,推动淄博市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助力淄博市的信息化规划和建设。同时,也将积极服务淄博市及周边城市的新基建建设需求,服务于党政、金融、电力、医疗、交通、电信、工业等领域,并促进产业成熟和发展,培植本土企业,最终形成一个基地、一个园区、一支基金为根本的新基建生态体系,助力淄博乃至山东省持续做强数字经济,打造新的产业增长极。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3:01 , Processed in 0.082529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