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6|回复: 0

托福词汇书该如何选择

[复制链接]

1007

主题

1007

帖子

87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73
发表于 2020-11-11 18: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托福备考前,词汇书的选择至关重要。下面与大家分享下“托福备考:词汇书的选择及背诵方法”。
  词汇书的选择
  1、看作者,书的作者是不是教过TOEFL和正在教TOEFL的老师,因为熟能生巧,并且这样作者写出的书是最能反应托福词汇的考查方向的;同时要看作者的背景是不是一个很权威的机构,很权威的人类。
  2、看出版社,大的出版社是不会随便给作者出书的,他们所选择的作者必然是有一定影响力或有一定学术地位的作者。而这样的作者也不会不负责的出书砸自已的招牌。
  3、看这本书的出版年限,再版了几次,如果是畅销书的话,买这样的书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不好的书,也不会成为畅销书。所以别人已经帮你选择了一下,如果再不能确定可以看书评并结合上面列举方法综合判定。
  4、看作者属名后会出现下列字样,如某某编,是指里面没有编者的原创内容,编者只是到处查找编辑在一起的,这种书的特点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内容丰富,但没有原创;如果是某某编著,里面相当部分内容是原创,这样如果你喜欢这个作者可以在这本书中看到作者的思想和创造,如果是某某著,绝对的原创,原汁原味。各种方式各有利弊,看你想从这本书中得到什么。
  词汇背诵方法
  选好了一本书之后,我们开始了艰苦的背词程,到底人在什么情况下背词效率是最高,有没有不宜背词的时间或最有效背词的时间。
  背单词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项枯燥的工作,而且常常容易遗忘。同学们从前所用的记忆方法多半是,没事在纸上把单词写三十遍、二十遍,到最后发现单词会写了,什么含义还是不知道.就算是记住了含义,也发现遗忘率极高,于是就得出天才般的结论说:我这个人记忆力不好,不适合学语言。其实这样学习就是是天才也是记不牢的,更何况你我这些凡人,因为那是机械的重复记忆,不如动一下脑筋找更好的方法记单词。
  背好单词第一个原则是:人在半饥饿及临近睡眠之前是记忆力最好的时候,所以要充分利用早上、中午、晚上的这种时候。上班族要利用零散时间,不必须用成块的时间去背单词,因为上班族不会每天都有长时间的空闲。学生可以固定早中晚各半小时背诵词汇,且利用平时零散时间来背单词,最重要是在学习期间要养成好的习惯,利用零散的时间去做事。很短的时间,如果能有效地加以充分利用,就能积少成多,完成从前无法实现的事情。除了要利用这些零星时间外还要给自已订个目标,有了目标也就有了努力的方向,很多学生坚持不下去的原因就是没有明确的方向,不过要出国学习的学生应该没有这种顾虑,考托福就已经是一个很明确的方向了。
  背好单词第二个小原则:好背则背,不好背则不背。当然有的同学会说:都不好背啊!其实好背不好背不在于单词的长短而在于有无记忆方法,比如所有基础不太好的学生背单词都是从初级单词开始背诵(初高词汇)这些词汇相对比较简单,都算好背,越背到高级单词越难,但是我们可以利用背简单词汇总结规律,比如常见的字母组合micro-微小的,inter-相互间的,常见的词性固定转换,动词后缀-fy变名词后缀-fication,-ceive变名词后缀-ception等,都可以帮助我们记住长难单词。另外把奇形怪状的单词,第一次碰见努力记,觉得背不了,不背了,用一张小的便签纸抄写下来贴在你经常出没有地方例如:上铺的床板上,书桌上,厕所里等,有时间在上述地方出现时顺路看一眼这些词,就想认人一样,一回生二回熟,慢慢就记住了。所以不是长难词和长的难看的词就难背而是没有记忆方法的词是最难记住的。
  今天给大家介绍了关于买书和记单词的小建议,更多知识点欢迎关注下北京新东方的托福系列课程。从基础到强化班,从精讲精练到冲分班,满足学员备考前的不同需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9 15:28 , Processed in 0.07350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