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5|回复: 0

[游戏] 顺应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华云数据开启信创云基座铸“魂”之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18 16: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前,华云数据与泰衡信息、360、云信达共同举办的展会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以“精诚合作 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企业间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相促进、协同发展。华云数据高级销售总监刘超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带来《双循环格局下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主题演讲。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基于网络物理系统,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为标志,正在全面开启新一次的经济变革、社会变革以及国际秩序变革。

  在全新的技术革命下,我国发展处于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动力需要寻求新的出口。国家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基建作为今年国家推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之一,正在成为有效提振市场,刺激经济增长的新方向。

  刘超在会上表示,信创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其加快了国产基础软硬件从“可用”向“好用”演变的进程,对于科技企业坚持打造中国自主的IT底层生态,拉动经济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信创产业发展的领航者,成立十年来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创产业发展。

  目前,华云数据在安徽、江苏、山东等省开拓了信创版图。在安徽牵头运营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与合肥市打造了首个“信创云适配中心”,在江苏省牵头建设运营了“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并在山东建立了“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

  信创基地群成果的落地,推动了华云数据搭建以攻关适配基地、测试中心、展示中心、培训中心、运维中心、标准实验室为核心的信创服务内容,建立起“企业集聚+平台赋能+应用驱动+人才突破”的产业协同创新模式,形成链条完整、生态完善、体系完备的产业创新格局,带动了当地信息技术生态繁荣。

  刘超表示,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建设是作为我国解决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以及推动建立中国标准案的重要举措,其既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也是加快“新基建”进度的必要条件。如今,华云数据建立了一个信创适配应用的支撑平台,能够支持信创环节下应用系统的快速构建,解决信创环境下所有主流产品的兼容适配,并解决大部分前后台性能优化,提供基于信创环境下统一标准化套件和标准开发规范。

  刘超在会上也坦言,如今的信创产业的发展已不再是某一个核心企业为主导,而是要发挥一种聚合生态系统的协同效应,形成行业生态的闭环,承担行业责任,建立国产化标准,为更多用户提供服务。

  华云数据推出了信创云基座,搭建了一个以云为核心的国产化生态,并与众多合作伙伴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同时,还面向党政机关、金融、医疗、教育等主体的实际应用需求,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推出解决方案,建立起融合开放、集约高效的信创生态,助力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信创产业纵深发展。

  而对于未来的发展,刘超表示,华云数据将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于以“云” 铸“魂” 以“魂”撑“芯”,开启信创云基座铸“魂”之路,推动信息技术国产化,驱动用户新旧动能转化。同时,华云数据还将坚定不移贯彻国家新发展理念,通过技术创新解决我国经济循环中的技术“卡脖子”的问题和障碍,提高经济供给质量,加快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9:48 , Processed in 0.094271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