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6|回复: 0

怎样记忆英语单词manage快记单词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11-22 12: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大部分人背书都是背了后面忘了前面,正襟危坐几个小时,其实记住的单词没几个,为什么?速记英语单词因为人的瞬时记忆力只能记忆5-7个东西,比如你妈妈叫你去买菜,七样以内你能记住,要是十几样你就得用笔记了。因此背书没用,那怎么办?就是分组背,记一组,测试一组,再记下一组

利用构词法知识记忆词汇。
许多英语单词是由词根、词缀构成的,词义在此基础上产生。英语单词虽然很多,但词根、词缀却有限,通过对有限的词根、词缀的记忆来帮助我们扩大词汇量是学习英语单词的一种有效方法。很多英语单词本身都有内在规律可循,熟记词根和前、后缀的意思、来源,对于扩大词汇量,融会贯通的理解词与词之间的内在联系,确实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英语单词的背诵并不仅仅局限于单词本,阅读也好,听力也罢都是我们背诵英语单词的场所。遇见我们不会的单词的时候,要先猜,这样既能加深我们对单词的印象,又能练习我们阅读的能力。然后,再查意思并且统一归纳到一起,每天复习记忆一遍。

不要用整段时间来背单词。
我看过很多人的每日计划,什么几点到几点是背单词时间。这个没用,你花几个小时光背单词,怎样记单词最快最有效记忆效率绝对很低,脑袋都木掉,合上书一个字也想不起来。我高中的时候几届英语牛人就一个背单词方法——小卡片。每天没事就拿出来看一下,坚持不懈,效果绝对好。

通过语境记忆词汇。
词汇的记忆包括其拼写、词义和用法三个方面,机械的逐词记忆单词含义是枯燥和困难的,单词都有语法信息特征,解释词义都离不开语境。

无论是初中,高中还是考研,英语大纲对词汇的要求,都包括同义词,相似词,反义词的分辨和考察。怎样记单词虽然,一般考试不会单独设题考察,但无形之中,良好的运用还是会为你的试卷加分。所以背诵这类单词的时候,要重点整理出来,分类比较着记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3 16:19 , Processed in 0.10039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