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7|回复: 0

怎样记忆英语单词会写英语单词怎么记最快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11-22 12: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遗忘临界点复习。
有个伟大的艾宾浩斯记忆曲线,非常厉害,只要按照那个曲线在遗忘临界点复习,英语怎么记单词5次复习就可以终身不忘。我高中用的文曲星就支持这个功能,我坚持用了高三一年,到现在所有单词都记得特别清楚,大学四六级压根没复习,就凭那会的底子一次闯关。

滚动式记忆法。
顾名思义,滚动式指的就是连续,反复不断的去记忆。这种方法的操作是这样进行的。比如说,某天花了一个小时记忆了100个单词,第二天在记忆新的100个词汇之前,一定要先花20分钟复习前面的100个词汇,然后再向下进行。在记忆第三天的100个单词之前,再花上半小时回顾第二天的词汇。顺次滚动进行。实际上这种方法是针对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制定的,事实证明,它确实有用可行。

很多学生传统的记忆方法往往就是盯着英语单词本一个上午,之后就“雪藏”了它,怎么记单词最快最有效那么往往结果就是你们最后还是谁也不认识谁。所以,定一个计划,每天固定多少数量的单词量,针对这些单词反复记忆,并且每过一段时间就拿出来重新记忆,这样印象会越来越深刻。但是,间隔时间最好不要太长哦。

语境记忆。
背单词绝对不能没有例句,中文的一个词你可以对他有很多种解释,英文也一样,如果没有例句帮你体会单词用法,光背词意在真正阅读的时候一定会抓瞎。我认识个老外,中国英语教育界的权威,他对我说:中国学生对单词justrecognize,neverknow.所以一定要有例句。

通过归纳联想记忆词汇,就是我们可以参考词联想记忆,利用已学过的熟词作为一个联想记忆的桥梁。如何背单词例如:weed杂草,野草v.除草),它的参考词有:种子一没地里种子(seed)都被杂草,野草(w∞d泡围;:把一个人的生活弄的颠倒是非,肯定是邪恶的家伙)。

记单词不一定要特定的时间,只要有空,你都可以用来记单词,比如上厕所,坐公交,玩手机时,都可以记单词。所以记单词一定要多记,即使有些小诀窍,也要注意多次记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6 21:35 , Processed in 0.08851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