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90|回复: 0

[电脑] FORESEE DDR3L:一款低功耗高性能内存产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24 10: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DR3朋友们都熟悉,但说到DDR3L有些人可能就不懂了,DDR3L全称是“DDR3 Low Voltage”,也就是DDR3低电压版,它的工作电压相比标准版的DDR3内存更低一些,功耗也更低,DDR3L一般会应用在IPC、机顶盒、AI音箱、TV、POS机等领域。

  笔者最近注意到Longsys江波龙新出了一款FBGA 78封装的DDR3L内存,就想跟大家聊一聊。这款新的DDR3L是江波龙旗下FORESEE品牌推出的,其实在FBGA 78封装的DDR3L之前,FORESEE就已经推出过一款FBGA 96封装的DDR3L内存条。两款内存条在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都保持了江波龙一贯的水平。

  

  根据现有的公开数据可以看出,FORESEE DDR3L在降低功耗上是花了不少心思的,首先它的工作电压仅1.35V,是同类产品中的最低电压了,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功耗。而且,FORESEE DDR3L还有温度自动刷新的特点,在保证数据不丢失的情况下降低工作温度,你还可以选择只刷新部分逻辑Bank,最大限度减少因刷新而产生的电力消耗,当它执行命令时,DDR3L会停止所有操作,并切换至最少量活动的状态,以节省功耗。

  通常来说,功耗的降低也会导致性能的下降,但FORESEE DDR3L的性能看起来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毕竟是江波龙嘛,这个也算它的正常水平。

  FORESEE DDR3L采用的是25nm制程,相对于传统的38nm制程,它的性能又提升了很多,读取速度能达到1066MHz,传输速度可以达到2133Mbp,这个速度在同类DDR3L产品中算得上十分优秀了,而且FORESEE DDR3L还通过了JEDEC标准可靠性验证。

  另外,FORESEE DDR3L工作温度范围在-25℃~85℃之间,环境适应性优势很明显。整体来说,如果你需要一款高性能低功耗,稳定性又好的DDR3L内存条,FORESEE DDR3L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7:31 , Processed in 0.104982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