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8|回复: 0

[游戏] 《2019-2020年中国超融合产品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华云数据稳居领导者位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24 14: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11月23日,中国权威ICT研究咨询机构计世资讯正式发布 《2019-2020年中国超融合产品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华云数据凭借出色的产品服务能力和市场以及战略能力稳居市场领导者位置,并实现连续攀升。

  坚持自主创新 推动行业发展

  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市场的不断教育下,上云已成为企业的共识。大中型企业在上云的过程中,出于对安全等因素的考虑,更倾向于在私有的环境下部署 IT 基础架构。由于超融合架构在标准的x86服务器上通过软件定义实现了计算和存储资源的融合,简化了IT基础架构;同时,其核心分布式块存储技术可以基于x86服务器构建易扩展的存储资源池,这些优点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了超融合架构,从而导致超融合市场快速增长。

  计世资讯统计,2019年超融合市场规模达77.4亿元,增速高达52.4%。近三年,随着市场规模基数的增长,增速趋于放缓,但仍以较高的速度增长。在政企上云的大背景下,超融合因其敏捷、灵活、智能等与生俱来的优势,正逐渐成为构建新一代企业云的“主心骨”,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超融合头部厂商,近年来,坚持自主创新,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及雄厚资源推出安超OS等创新产品,深化行业实践,打造产业生态,并积极参与行业协会联盟工作和产业标准制定,已经成长为中国超融合市场上的标杆型企业,而其能够进入《报告》,也源于其在超融合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市场、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做到了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帮助政企用户提升IT能力,满足业务变革需求。

  贴近用户需求 打造行业标杆案例

  如今的超融合从落地到用户的具体场景,实现了从新兴技术到商业化落地的闭环发展。《报告》显示,随着企业对于超融合支撑多场景、多领域、多业务的平台需求越来越突出。超融合产品之间的比拼,从原先的技术区分,逐渐转变为基于应用定义场景的区分。即谁越靠近企业用户的需求,对业务场景挖掘得越充分,谁就更容易在超融合领域脱颖而出。

  华云数据拥有超过30万的用户,服务了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针对用户需求打造了众多行业标杆案例,并将实践经验深入研究打造,贴近业务需求,找出共同特性并进行推广,以点带面,帮助行业中的更多行业用户实现上云。

  比如报告里展现的“安超云一体机为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提供云助力”的案例,就是华云数据结合此前医疗行业的实践经验,以安超OS为核心,保障了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IT系统上云不受影响,有效改善和提升因疫情患者急剧增加而带来IT基础设施不堪重负的现状,提升医疗信息化水平,通过超融合云计算技术,为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效率提供助力。

  推动融合创新 深获行业认可

  需要特别提到的是,在本次《报告》中,计世资讯从产品服务能力和市场及战略能力两个维度对市场中主要超融合产品服务商进行竞争力分析。通过对市场中各厂商进行系统的评估,华为、新华三、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三华”凭借出色的产品服务能力和市场以及战略能力位居市场领导者的位置。

  

  这并非华云数据初次荣登超融合权威报告。此前,华云数据就受到了行业一致认可,进入Forrester 2020全球超融合“Now Tech”研究报告,进入国际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 2019超融合魔力象限等等。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以华云数据为代表的中国超融合服务商正在国际IT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不断向各行各业“渗透”和“赋能”,推动超融合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帮助更多政企用户实现新时代下的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新发展。

  完善产业生态 助力用户数字化转型

  随着5G时代边缘计算数据中心的兴起,超融合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且未来将有一定比例的超融合产品应用在边缘计算领域。计世资讯预测,未来五年,超融合市场将以22.0%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9.3亿元。

  华云数据作为行业领导者,面对发展机遇,除了打磨产品,为用户带来差异化价值以外,也正在紧跟国家安全可信发展步伐,与国内众多软硬件厂商达成生态战略合作。目前,华云数据已经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与合作伙伴携手为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华云数据形成了一个国产软、硬件一体化应用体系,并通过持续的支持服务,打造完整的自主创新生态链,为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对于华云数据来说,如今的成绩既是对过往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一份信心。未来,华云数据将在紧跟市场发展的同时,更加努力的为政企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并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行业洞察,更好地响应政府产业政策,全面推动企业上云。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2:16 , Processed in 0.081403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