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40|回复: 0

[游戏] 华云数据参加“2020通明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30 12: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11月26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息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北京共同主办的“2020通明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盛大开幕。本届论坛以“融合发展,信创未来”为主题,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北京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并致辞,相关主管部门领导、院士专家、用户代表、产业链上下游各方代表共千余人参会。华云数据作为信创工委会重要成员、信创产业发展引领者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携安超OS、智能办公云平台等信创产品亮相展览现场,畅谈“信创云基座”赋能数字新基建。

  

  华云数据携安超OS、智能办公云平台亮相“云计算与大数据展区”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正在引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快速成长,从核心基础软硬件到新技术应用正在不断涌现出众多创新成果。而国家“新基建”战略加速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而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的建设步伐,以“一业带百业”的战略定位,必将推动产业和消费的全面升级。

  新基建是惠及全社会的一次重大数字化升级,无疑将会为广大IT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与此同时,市场也将面临相关人才短缺、缺乏全栈服务能力、传统工具不能满足智能化需求等诸多挑战。

  在本次大会的“信息技术创新助力新基建分论坛”上,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信息服务业处赵志林、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尤靖莅临现场,全面解读新基建国家政策、落地步骤、战略布局,加快推动信创领域高质量发展。

  

  华云数据控股集团华云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劲

  华云数据控股集团华云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劲也作为信创重要企业代表出席本次论坛,并表示:“信创作为我国解决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以及推动建立中国标准、中国体系、中国方案的重要举措,既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然,也是加快新基建建设的必要条件。而云计算是信创、新基建发展的核心技术基础,无论是科技、产业革命,还是推动传统企业上云、各行各业转型及产业互联网发展都将围绕云展开。”

  华云数据是中国云计算独角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以及一站式公有云服务等,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创发展。

  如今,华云数据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积累与资源,推出安超OS、安超云一体机、安超云套件Archer Cloudsuite、安超桌面云等自主创新产品及信创相关解决方案,打造“信创云基座”,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助力“新基建”和社会经济数字化水平提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张劲表示,以安超OS为基础打造的信创云基座拥有开放适配、灵活替换、安全稳定、成熟可靠等特性,能够让更多用户借助这一创新的技术平台安全可靠上云。目前,信创市场正从党政信创向行业信创大步推进,尤其是金融、能源、电信等重点行业,伴随着行业信创不断涌现,新基建政策的配套逐明朗,信创市场将迎来全新发展局面。

  华云数据从产品研发、生态适配到业务落地等,实现完整的、体系化的发展,助力了行业用户实现变革,推动信创产业落地,并在城市和地方政府数字经济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华云数据建设运营“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在合肥打造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在江苏建设运营“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和“江苏省信创联盟成果展示中心”、与山东临沂临港区联合建设“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

  张劲直言,华云数据打造的全新信创发展模式,不仅会共同带动当地自主技术创新生态繁荣,也会吸引更多创新生态企业入驻当地形成产业聚集效应,由此在全国各地打造出了数字经济的新高地,以及信息技术创新的新样板。

  而对于未来的发展,张劲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立安超云创新以明志 建信创云基座筑未来”,以技术为抓手,以需求为导向,构建创新产业链与生态链,推动各地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壮大数字产业规模,助力信创、新基建等与各地经济融合发展。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22:56 , Processed in 0.083107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