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8|回复: 0

记忆英语单词的诀窍记单词怎么记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12-5 13: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英语词汇立体记忆谐趣记忆法是根据读音、词形、词义的关系,利用诙谐、荒诞的曲解来记忆词汇。
如:morose(忧伤的,郁闷的)=mo(方言,没有)+rose(玫瑰),试想,"没有玫瑰"的情人节怎能不"忧伤郁闷"?

利用单词形体( 写法) 记单词。
我们发现有些单词“长”得很相似,有时甚至只有一两个字母的差别。那么可以利用这一点把意思毫不相关的单词放在一起记。例如:broad(宽的)/board(木板)/abroad(海外),distinguish(区分)/extinguish(消灭),convey(传达)/convoy(护航)等等。这种记忆方法也可以称之为比较记忆法,在一些英文字典里很常用。

联想记忆法:可以根据词音联想一个小故事易于记忆。
图像记忆法:根据单词拼写帮它设计一个图形便于记忆。
跟着电影学:记住它的发音,根据发音将单词拼写出来。

感观记忆法是把耳、口、眼、手调动起来,把听、说、读、写统一起来,英语快速记单词的方法达到记忆目的的方法,这样做的好处是沟通大脑皮层各部分之间的联系,减少遗忘。我们可以进行专一的记忆,也可以注意我们身边的英语,如电器设备上的英语,产品说明书上的英语,各种警示语、标语等,还可以聆听外文歌曲,欣赏国外影视……耳濡目染,日积月累,反复回想,自然牢记。

利用词根记单词。英语当中,有很大一部分词的词根是一样的,学生如果能够掌握词根的意思,就可以在此基础上记忆其它的单词,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black-,blackbird(山鸟类)、blackboard ( 黑板) 、blacksmith ( 铁匠) 。再比如: -ceive, receive( 收到)、perceive(察觉)、conceive(构思)等。

给自己定个时间表。词汇量是日积月累的,一天搞懂(不是死记)十个重点单字,记单词的方法当天写篇日记或发手机短信运用学到的这些词。每天复习前一天的单词,考试当天自是得心应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8:03 , Processed in 0.18422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