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7|回复: 0

记忆英语单词软件怎么记单词更快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12-5 13: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类记忆法是按主题,所属范围等条件对词汇进行分门别类汇总,英语词汇立体记忆然后综合记忆的方法。我们从医疗,购物外贸等方面归类,也可以按时间、决心、态度等主题进行汇总,然后根据记忆原则记忆。

一词多义。英语和中文一样,也存在一词多义的现象。甚至还胜于中文。据了解,英文中意思最多的词汇是“set”,有58种名词意思,125种动词用法及10种分词的形容词用法。但是无论意思有多少,由于是同一个单词,我们可以利用联想能力,在看似毫无关系的意思里找到相关联的地方。就以set为例,它有放置的意思,我们引申或想象一下,放置好了,就相当于安排好了,所以它也有安排的意思。再如:home,是家的意思,家其实就是家园,是避难所。甚至在垒球比赛中,本垒也可以想象是家。诸如此类的还有许多。

拆词法。就是学会将一个单词拆成各个部分。类似与我们汉字的拆偏旁部首。英语快速记单词的方法例如aggregate这个单词,就可以拆违ag+greg+ate。如果我们很清楚ag表示强调,greg表示聚集,ate表示动词,就可以轻松的背过aggregate表示集合聚集的意思了。而按照构词法创造的单词真的是太多了!

同义词和反义词。当我们看到一个单词时,就想象一下它的同义词和反义词,这更加有助于我们学习和掌握到更多的词汇。例如:beautiful(漂亮),同义词我们可以联想到:handsome,good-looking,pretty,swanky,finery,smart等。反义词则有:ugly,plain,common等。多做这样的练习,一定会大大提高我们的单词量。

按照分类记忆。这样就可以听到一个单词联想到类似的单词,但是我觉得这个方法不是很适合背诵大量的单词。小范围还是可以接受的。

还有一个就是谐音联想,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方法。但是这个方法,我们有时候口音可能不会这么标准。

英语单词记忆方法众多,除以上列举之外,还有谚语记忆法,歌诀记忆法,记单词的方法卡片记忆法等等。我们应遵循记忆的原则,把记忆单词视为一种乐趣。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引导学生多想多联系,并对涉及的某方面知识作必要补充。其实英语单词记忆学是一门非常有趣、非常吸引人的学问,多积累,多回顾,多探索,把握规律,就一定可以走出"死记硬背"的泥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1:22 , Processed in 0.07667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