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1|回复: 0

怎样巧妙记忆英语单词单词怎样记的快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12-5 13: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记单词时,不要只用一种感官,尽可能地用多个感官:耳听、嘴读、手写、眼看、心记等。根据测试,英语词汇立体记忆参与记忆单词的器官和身体部位越多,单词在大脑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记忆的时间也就越长。边读边写边记,除读记所使用的发音器官和身体的其它部位外,大脑中枢还要指挥大臂带动小臂,小臂带动手掌,手掌带动手指,从而正确地书写单词。这种方法避免了"小和尚念经",因为只要注意力不集中,书写马上就出错。书写既是大脑中枢的执行行为,又是大脑中枢的监察器。

联想词。结合生活,结合语境,联想和这个单词相关的任何其它单词。比如由university想到:Teacher,student,classroom,professor,lecturer,department,school,specialty,major,campus,college,institute.再例如:《大学英语》课文中有一篇课文是关于车(automobile),课文中也涉及到了许多车的零件,那么老师就可以在黑板上画出一辆车,然后请同学们一一用英语说出车的部位和零件,如:windshield,tyre,steeringwheel,bumper等,在这些单词中建立联系。这样联想不仅使课堂栩栩如生,更重要的是使学生们通过一个单词,牢牢的记住了其它更多单词。

联想法。比如soft是柔软的意思,你可以联想到索芙特洗发水,索芙特洗发水洗出的头发都是柔亮的,英语快速记单词的方法它的名字也是这么翻译过来的,索芙特soft;再比如drunk是喝醉了的意思,那么我们就可以这么想,喝是drink,drink和drunk的区别就在于i和u,i就好像是我们喝之前的肚子,很扁,但是喝多了呢,i就变成了u,肚子鼓起来了,也就喝醉了;还有praise这个词是夸奖的意思,我们知道raise是提升的意思,那当我们的成绩提高了,老师就会表扬我们"prettygood",所以赞扬是p加raise,praise。

谐音法。比如pour是倾泻的意思,pour是“破”的音,我们可以想象,你们家的鱼缸有一天因为你玩篮球给砸破了,然后里面连鱼带水都倾泻出来的场景,那就是pour了;还有scan是扫描、浏览的意思,它的音像“四看”一样,那么四下看看不就是浏览的意思么。

背单词其实是一个重复进行的工作,就是说背一遍不可能全记下来,一本词汇书需要反复的背上至少三四遍。在背单词过程中当然会有一些小技巧,比如我们熟悉的做单词纸条,随时可以背;或者找同学和朋友一起背单词,都是很不错的方法。当然,为了提高效率,背单词的同时还可以多看些英文的文章或电影,都是非常好的学习单词的辅助方法,完全看个人爱好和时间分配

词根词缀法。比如我们知道re-是代表重复的词根,birth是出生的意思,记单词的方法那么rebirth就是重生的意思;dis-是表示否定的词根,那么able是能够,disable就是不能够的意思,agree是同意,disagree是不同意;还有一些词缀,比如我们知道的,-er代表人,比如teacher、leader、gardener,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代表人的词缀,比如-ant,assistant是助理,servant是仆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5:30 , Processed in 0.09045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