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40|回复: 0

[游戏] 影谱科技入选“2020最佳AI新基建年度榜” 助力新基建全新未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11 13: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是新基建战略元年,在政策红利的带动下,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工智能产业也再次被推到全球科技浪潮之巅。为寻找行业标杆,推动行业发展,近日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知名媒体雷锋网重磅发布「2020最佳AI新基建年度榜单」评选结果。其中,专注于智能影像生产领域的国内人工智能企业影谱科技,凭借在视觉技术领域的突出优势,及助力相关产业数字化升级等方面的杰出贡献,成功入选「2020最佳AI新基建年度榜」,荣获 “最佳AI虚拟主播奖”,快手科技、网易易盾、腾讯云小微等知名企业同期上榜。

  

  此次榜单评选是雷锋网从15大行业1000多家公司中,经过4个多月的调研及访谈,按照AI新基建转型升级能力、行业应用能力、技术场景化能力与增长能力等不同维度,针对产业链协同能力、行业解决方案部署水平、单场景/全场景服务能力、行业品牌影响力等多个细分标准进行严格筛选,最终评选出89家新基建领航企业,成为各领域AI新基建落地先锋。

  在人工智能「新十年」和「新基建」新时代叠加到来之际,众多人工智能公司也纷纷在各行各业“大显身手”,为新基建这艘巨轮,配置强有力的“引擎”。随之而来的是,AI产业落地化进程也在不断加快,人工智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赋能各行各业,促进各产业智能化升级。以传媒领域为例,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闻媒体机构对新闻信息视频化、高频动态输出,且让信息做到全程、全员、全效地传播的诉求呈几何增长。

  作为国内AI影像生产技术及应用方案提供商,影谱科技融合AI、AR、3D成像等技术创新虚拟主播,赋能传媒领域。通过人脸识别、行为识别、物体检测、场景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人脸特征提取、情感迁移等多项前沿技术,可按照指定人物形象,结合文本或语音自动生成动态和逼真的口型,同时合成自然流畅的面部以及全身的动作影像。目前,在融媒体探索发展进程中,影谱科技正与多家传媒机构进行虚拟演播室、虚拟主播等创新报道模式的合作。同时,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外延,影谱科技创新研发了一套面向虚拟主播的自动编辑和生成系统,实现了虚拟主播的低延迟流式生成,不仅可以有效避免真人工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口误、疲累、高成本问题,同时真正在行业内实现规模化复制,并可根据需要做差异化人格设定。目前,影谱科技的虚拟主播解决方案已在传媒、科教、体育、短视频、流媒体等大文教产业获得广泛合作,为更多产业注入了新活力。

  凭借创新性的前沿技术、多年的实践经验、快速推进的执行力等,影谱科技现已布局多个横向产业链,所搭建的AI影像版图正快速扩展至媒体、新零售、教育等领域,构建面向产业的新一代AI影像生态系统。随着AI影像的商业价值被验证,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创造的数字内容被赋予独立的数字身份、应用价值、商业价值,聚合数百万的AI影像,进而构筑独特的AI影像生态,从多维度创造价值。

  今年以来,伴随着新基建政策的密集部署,AI基础设施的建设进程也正在加快。在新基建领域,以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已成为新基建的关键技术支撑。在此过程中,国内人工智能企业正在通过核心技术的持续输出,为产业数字化升级,国民经济增长,增添强劲动能。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8 20:06 , Processed in 0.119707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