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51|回复: 0

[求助] 结缘茅台镇的第一杯酱酒,尽享大曲坤沙酣客酱香

[复制链接]

427

主题

428

帖子

6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14
发表于 2020-12-18 23: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杯好酒是时间的朋友,也是中年人的精神归宿。一杯好酒,更是需要时间酿造而成。时间在酒体的成熟过程中同样扮演着重要角色。而酣客酱酒每一瓶更是拥有唯一编码独具收藏价值。12987545,酣客酱酒严格遵循传统古法酿制,从生产到储藏,让空气中的微生物充分参与酒体成熟,带给每一个人更加纯粹的味蕾体验。

结缘茅台镇的第一杯酱酒要从出差开始,有幸受领导信任,从魔都来贵州遵义,协助当地施工团队进行施工进度评测以及进度预估。因为贵州当地多山路,通向所有地方的路都是依山而建,蜿蜒崎岖。很多情况下从这里走到直线距离500米外的地方都需要开车绕1公里以上。而多山的地方更多的应该是石头。很多地方在建造楼房的时候都会向下打桩,加固未来的楼房地基,而在贵州地面下没多远便是石头,给正常打桩带来了很大的考验,这次安排工作也是因此而来,也让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茅台镇酱香。

AM08:45 飞机起飞,AM10:30  遵义机场。飞机平稳降落机场,自己的心也松了一口气,名字叫机场,但是从上向下看就是一条较宽的跑道,而且从飞机着陆便制动刹车来看,这条跑道也就仅仅满足起落,我想如果飞机驾驶员生疏一点都不一定能安全着陆,这个机场根本就是把山顶削平,建在了山顶上。

AM10:45,随着本地空乘的感谢乘坐口号中,人流缓缓向机头出口走去。待走到出口时候才发现他们的等记安检与出口距离很近也没有进行隔离,接我的人早早便站在显眼位置,我们熟知的茅台镇就在仁怀市,去茅台镇坐飞机也要到遵义,距离应该在90多公里的样子。到了酱香白酒的老家,特别是借我的人是当地人,怎么能少得了酒呢?

AM12:00,也就是中午左右,便开车把我拉到了比较有当地特色的餐馆,其实总体感觉他们的菜,在一线城市呆惯了的我都应该不太适应,所有的菜都与“折儿根”结下了不解之缘,还将辣椒用到了极致。后来我才知道,供应全国最好的辣椒好像就是贵州的辣椒。想一想你吃的所有看着不错的菜到嘴里咀嚼时都会出现腥鱼味,就非常难受,这都是折儿根的“功劳”, 但是他们的酒真不错!国酒茅台的故乡,怎么会有次酒?

这次他们拿来的是“酣客”酒,餐桌上一共就2个人,最后竟然喝了2瓶。不知不觉一个人喝了一瓶。当时就觉着第二天工作应该是“废了”喝了这么多,晚饭都省了,没想到下午在酒店睡了几个小时后,他又来找我喝酒了?!而且,我竟然没有醉意全无,这个酒是好酒,也不头疼口干。几个小时竟然一点事没有。

晚饭刚上桌,我就在了解这个酒,这酒真不错。大曲坤沙酱香,一年生产周期、两次投粮,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五斤粮,四轮勾调,五年窖藏。是当地最正宗的,他也是亲戚在酒厂上班,每天也是在生产车间里工作,对整个酿酒环境比较认可,才介绍给他们喝的。虽然当地坤沙酱香的酒厂有很多,但是在材料工艺上的严谨度也有天差地别。买酒还要买了解通透的。

第二天参加工作后,告诉他给我带一点,或者帮我发回家里,他说没那么费事,直接京东就给我下单了。人还没有到家,这个酣客酒快递都被签收了。现在整个遵义市的酒业环境也与时俱进了,我还以为这些山沟沟的好酒除了茅台,都出不了省,没想到这个酣客这么厉害。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21:25 , Processed in 0.111447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