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81|回复: 0

[其他] 刚刚!鲁大师(3601.HK)宣布进军SaaS市场,六大核心看点逐一解读

[复制链接]

398

主题

398

帖子

68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89
发表于 2020-12-23 13: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鲁大师旗下全新企业云服务产品LudashiPRO正式上线,标志着其正式进军企业级SaaS赛道,同时也意味着其从C端拓展到B端市场,进而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2019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357亿,同比增长54%,预计2021年将超过650亿,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今年疫情加速了企业上云的进程,势必将进一步推动企业SaaS需求的增长。不得不说,鲁大师此时布局,显然不失为一个难得的绝佳时机。

  中国SaaS行业市场规模及增长率预测(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创证券)

  据悉,产品上线初期就已连接十多家企业,四百多台设备,目前已与网吧、教育、医院等行业用户就项目定制接洽中。鲁大师之所以会选择此赛道,究竟是基于怎样的考量?

  一、复制ZOOM成长路径,押注SaaS服务市场

  众所周知,鲁大师做C端流量变现十几年,累积了上亿的月活用户基础及丰富的远端管理经验,并完成了对于个人用户在线行为模式的认知积累以及硬件供应商等企业的链接,以此撬动B端小微企业云服务市场。

  其实,2C2B模式作为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典型模式之一,已被无数次验证。比如今年疫情期间火爆一时的全球云视频会议软件Zoom以及远程访问服务先驱LogMeIn,作为全球SaaS服务商的典范,都是由C端逐步切入B端市场的。

  可以说ZOOM与LogMein的成功案例,为鲁大师从软硬件管理场景切入SaaS服务市场提供了可供复制的样本。具体来看,鲁大师的拓展路径有何独特性?有哪些核心看点值得关注?

  二、鲁大师拓展SaaS业务逻辑,六大核心看点梳理

  1.用户基础庞大,现金流健康,现金储备充足:鲁大师MAU 1.6亿,账面现金及等价物约3.3亿,近几年研发支出逐年增长。

  2.以硬件资产管理为入口,提供企业级云管理服务:以自身最擅长的硬件资产管理服务为入口,切入企业SaaS市场。

  3.聚焦企业服务中长尾市场,助力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学习蚂蚁集团、拼多多、五菱汽车等做市场下沉,聚焦中长尾市场,与行业领先者错位竞争。

  4.产品直击中小企业痛点: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办公效率。

  5.免费先行,盈利模式以“SaaS订阅+项目定制化”双线驱动:通过Free+Prime快速打开市场,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实现订阅收费。

  6.背靠大股东三六零,云安全保障基因突出:背靠大股东三六零,在网络安全领域独具优势,降低企业上云安全顾虑。

  三、当前股价上行空间大,布局SaaS赛道注入成长性

  去年10月,鲁大师正式登录香港主板市场,上市首日暴涨218%,并获277倍超额认购,助推了港股打新热潮。而现在鲁大师估值在底部盘整,性价比再次凸显。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公司目前的动态市盈率PE才7倍不到,几乎跟国有银行板块的水平差不多。鲁大师作为一个广告和游戏收入占比超76%的科技公司,按照互联网行业23倍的平均PE来看,股价上行空间大。

  
  (图片来源:同花顺iFinD)

  当前企业SaaS赛道无疑正处于快速扩容阶段。随着鲁大师布局深入推进,成长空间随之将被打开,推动其估值模型的重塑。目前,港股同类SaaS服务代表厂商PE大多在40倍以上,鲁大师目前PE不到7倍。因此,对投资者来说,鲁大师当前的收益风险比可见一斑。

  同类企业比较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近三年净利润
  CAGR(%)        2019年平均
  ROE(%)        PE(TTM)        PS(TTM)
  3601.HK        鲁大师        48.92%        32.56%        6.35        1.60
  0268.HK        金蝶国际        8.93%        6.51%        2,155.95        25.34
  1588.HK        畅捷通        40.17%        7.03%        126.51        5.57
  0596.HK        浪潮国际        50.23%        9.95%        47.56        0.71
  (数据来源:Wind)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3:37 , Processed in 0.077816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