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49|回复: 0

[游戏] AI企业影谱科技入选钛媒体“2020 EDGE TOP 50科技创新明星企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8 16: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2020 EDGE TOP 50 科技企业之「科技创新明星企业」最终评选结果揭晓,地平线、寒武纪、影谱科技等人工智能企业纷纷上榜。

  “年度科技企业”是钛媒体一年一度的T-EDGE Awards所设立奖项之一,已成为一系列具有前沿创新性、行业权威性和敏锐洞察力的全球创新大奖。本奖项颁给2020年在科技创新和技术开发方面锐意进取,在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具有突出成果的企业。

  

  2020年是不确定性之年,同时也是全球公认的数字化元年,在全新的数字化浪潮之中,人工智能作为数字经济融合实体经济催化剂,逐渐成为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抓手,人工智能企业则成为发起商业环境迭代并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对于本次上榜的人工智能企业,钛媒体评论认为,影谱科技作为智能影像领域的开拓者,业务版图跨文化、媒体、教育、零售等多个领域,赋能产业链各个环节,形成独有的AI影像生态,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变革。

  AI技术公司不仅有通用技术底蕴,更要具备强大的跨行业理解能力,确保技术落地。如跨行业组织很难复用一套历史数据或经验创建3D模型,现实情况是企业的有效应用数据积累并非完善,往往需要技术企业从零开始。影谱科技则在积累大量丰富业务场景之余,提炼通用的AI生成技术,再加场景实践数据快速完成一段AI视频或AI孪生体的构建。如AI数字孪生引擎MADT可以在少量机器学习数据情况下确保成像水准,MADT采用光场技术融合AI生成技术,足够快的渲染速度实现光线追踪,让数字孪生体与物理情况几乎无差距,互动内容更具真实感。

  随着场景的横向拓展,AI技术公司还需要有自我进化能力。如针对虚拟主播、新闻可视化、赛事分析、虚拟游戏等场景,影谱科技通过低延迟优化技术,显著减少生成时间,满足实时、半实时的数字化应用需求,通过自动抓取和生成系统,精准定位视频位置,生成高质量的视频素材,高质量的视频内容反刍商业,实现AI技术与商业运营双循环。

  AI技术企业与产业公司共存是AI技术落地标准姿势。由1到10容易,如何确保从10到100是产业数字化技术公司的困境。影谱科技推崇的一键式、模块化的系统设计有效降低部署门槛,AI生成技术实质提高视频内容的生成效率,商业化与平台化运营相辅相成确保健康循环,实现技术企业与产业公司共存的方式,这才是AI技术落地标准姿势。

  数字经济时代刚刚开启,未来还有许多站点等待技术服务商们去抵达。一个预判是,随着技术、场景的不断融合,未来产业链参与者之间将会形成更强的联动效应,而在此之前,头部技术服务商因落地经验和技术积累丰富,将获得更大的先发优势。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8 12:41 , Processed in 0.196315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