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73|回复: 0

[电脑] 细聊江波龙FORESEE NAND-based MCP,一款优质的微型存储设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9 10: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几年,大量低功耗、小型化的存储产品涌入市场。在对众多小、微型存储设备做调研对比的过程中,笔者发现了一款各项性能都十分亮眼的产品——来自Longsys江波龙旗下品牌FORESEE的NAND-based MCP。

  FORESEE NAND-based MCP,就是nMCP,是一款多芯片封装的微型存储产品。nMCP我们知道的也不少,那FORESEE的这一款好在哪呢?下边我就详细和大家聊聊。

  这款nMCP采用Flash和LPDDR合并封装,可以节省大约30%-40%的PCB板设计面积,同时还能减少BOM表上元器件的采购成本,进而降低整个系统的成本,从行业客户的角度来说这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FORESEE nMCP采用的是市场主流的封装技术——FBGA162,尺寸为8mm X 9mm X 1.0mm,相应的功耗也小了很多。它的核心电压是1.8V,其中1.8V的NAND Flash,相比3.3V器件功耗降低了差不多40%左右,而1.8V/1.2V的LPDDR2,相比1.8V标准DDR2器件功耗也降低30%左右。非常适合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对小体积、低功耗的需要。

  FORESEE nMCP原本有4Gb+2Gb、2Gb+2Gb两种容量组合,可能是由于市场需求太过旺盛,FORESEE最近又推出了2Gb+1Gb、1Gb+1Gb两种容量组合,这给需求方的选择空间又增大了许多。

  在稳定性方面,FORESEE nMCP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它的工作温度在-40~85℃,达到了工规温度标准,可以在各种严苛的环境下正常运行。

  Longsys江波龙在中山有自己的研发测试中心,所以他家的产品都经过了各种严苛的测试,FORESEE nMCP自然也不例外。根据官方数据,除了已通过JEDEC标准的可靠性验证,Flash部分还通过了江波龙电子研发以及测试团队近50大项,共80个子项测试全面严苛的芯片级别测试,LPDDR部分也通过包括高温老化、高温压力测试、高低温功能测试、性能测试4大类,共40多个子测试项,所以在产品的稳定可靠性上完全不用担心,能够为终端设备添光增彩。

  总体来讲,FORESEE nMCP是一款小体积、高性能、低功耗的微型存储产品,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这款nMCP的应用前景应该会很乐观。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9:22 , Processed in 0.135142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