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8|回复: 0

[游戏] 构建中国云生态|华云数据与行业主流数据库厂商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加速完善国产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9 10:5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创新驱动成为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而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被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创新战略的背景下,已经提了很多年的IT技术国产化最近出现了不少新动向,面临不少新挑战。一方面,国产IT产品不断丰富,技术不断进步,正在由可用变为好用,不断取得新进展,并呈现多样化。另一方面,我国想要从根本上实现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不仅要加大研发自主创新,还要做好生态系统,构建一个不断优化和繁荣的国产化生态。

  华云数据是中国云计算独角兽,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云计算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推进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与合作伙伴搭建并完善云计算产业链生态。为了能够更好的参与到关键技术国产化发展的战略之中,贡献华云数据的云力量,2019年,华云数据基于安超OS开启了自主创新的国产化生态建设。

  目前,华云数据已经与国内众多软硬件厂商达成生态战略合作,实现了从芯片到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各种应用软件的全方位兼容适配工作,向上拓展 SaaS 以及企业应用,向下适配硬件服务器及国产芯片,横向整合其他领先的企业软件产品,加速完善国产化云生态。

  在华云数据看来,国产化生态的建设最大化发挥了其自身的技术实力和国产软硬件的商业价值,不仅在技术层面满足了用户需求,促进云计算产业发展,还推动国产化进程,加快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突破,实现IT 产业弯道超车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如今,华云数据的国产化生态建设越发完善,尤其在数据库领域,已经与达梦、人大金仓、南大通用、神舟通用、瀚高、热濮、柏瑞、巨杉、易鲸捷、优炫等行业主流数据库厂商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是行业内数据库互认证做的较多的云服务商。

  对于华云数据来说,云计算、大数据是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支柱,是加快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的关键,与数据库厂商完成适配与共建,将支持更多中国政府和企业顺利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而对于数据库厂商而言,云计算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推动着数据库正朝着“云+数据库”的方向演进。与华云数据等云计算服务商完成互认证,不仅对本土用户的需求将会有更好的适应和匹配,还将推动数据库核心技术加快实现国产化。

  神舟通用总经理顾云苏表示,神舟通用作为华云数据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双方在技术合作、行业生态建设方面成果显著,不仅为国产应用发展增添新活力,也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数据服务平台,推动国产应用生态的发展和丰富。未来,神舟通用将会继续深化与华云数据的合作深度和广度,加速推动数据库关键技术创新,增强我国数据库产业核心竞争力,并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动企业变革,实现我国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热璞数据库产品生态部总监兼董事长助理黄小慧表示,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拥有自主创新的云计算技术和产品,结合热璞分布式事务数据库产品HotDB Server、热璞关系型云数据库产品HotDB CLoud与安超OS的双重技术优势及产品优势,能为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行业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等,支持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达梦数据库渠道管理部总经理卢亚波表示,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的理念与达梦不谋而合,两家公司强强联合推出的联合解决方案结合了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DM8与安超OS的双重技术优势,能够满足用户更多国产化需求,助力更多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瀚高研发保障部总监李昊则表示,良好的行业生态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生态链条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国内企业相互融合和深度合作,瀚高软件作为国产数据库行业龙头企业,旗下产品瀚高数据库与华云数据安超OS已完成适配,双方的深入合作,为用户提供融合、统一的基础软件平台架构及灵活的管理服务,满足IT转型升级需求,加快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突破,为我国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对于华云数据来说,搭建国产化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道路已经成为华云数据近年来的发展目标,与数据库厂商展开更多方面、更多层次的合作,也在很大程度上推进了华云数据国产化云生态系统的协同发展与日臻完善,为国家的信息安全提供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的核心支撑系统。

  未来,华云数据将与更多国内众多软硬件厂商达成生态战略合作,形成国产软、硬件一体化的应用体系,并通过持续的支持服务,打造完整的自主创新生态链,为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支持。作为国产化云生态建设的先行者,华云数据愿意在国产化这场“持久战”中不断下苦功,推动中国信息技术产业从“跟随”到“领跑”,并逐步扩大信息技术体系中的国产化率,助力数据中国、网络强国建设。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6:31 , Processed in 0.084636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