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8|回复: 0

怎么背英语单词背得快又熟如何有效的记忆单词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12-29 16: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记单词其实没有什么秘诀,若非要找出一个秘诀,那就是“重复,重复,再重复”。英语词汇立体记忆因为重复中自然就会产生对比,就会产生联想。从这个角度来讲,以上三个原则是相辅相成,不是孤立存在的。还有要提醒同学们的是背诵大纲单词要和做练习(阅读,翻译)结合起来,一个单词孤立的记住了和在阅读中又能认出这个词是两个过程。所以,要practice,要在练习中经常接触它们,从生疏到熟悉就是要勤翻阅大纲词汇、勤做练习,勤复习。

孤立地背单词只能是“背了记、忘了背、背了又忘”!所以,一定要通过实用的背单词。在句子中记单词才是有生命的单词,才能牢记单词的意思和用法,才能与之建立感情,才会让你刻骨铭心,永难忘怀!更重要的是,通过脱口而出句子来背单词,你不但在积累单词量,更在积累句子量!句子量比单词量更重要!

有效运用记忆术
缩简和编歌诀。缩简就是将要识记的单词简化成一个关键性的字,英语快速记单词的方法而这个字是自己已经熟知的.有时也可以把材料编成歌诀。歌诀比较有韵律,非常有助于记忆。

分拆法。分拆有三种方法。一是根据构词法如前缀、后缀、词根词干进行分拆,二是根据词的长相进行分拆,第三种方法是根据发音单元进行分拆。分拆应按照有利于记忆这一原则进行。

绘制卡片,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卡片正面写上单词,背面写上汉语,这样不仅可以随时携带,而且看正面时,可以记单词意思,看背面时可以知道与汉语对应的英语意思。

联想记忆。记单词时在脑海中勾出图像,可以让图像穿上鲜艳的服装.可以让图像发出美妙的音乐,可以让图像散发浓郁的芳香,可以让图像优美地舞蹈。可以让图像飞越高山.可以让图像夸大,缩小.可以让图像非同寻常。可以让图像幽默滑稽,等等。记单词的方法就看你的想象力了!科学研究表明:想象力越丰富,越多彩,越奇特,记忆艺术越高。记忆越成功,效果越持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30 03:57 , Processed in 0.11961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